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清明长三角铁路客流389.9万人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今年清明小长假,上海铁路局所属长三角地区共发送旅客389.9万人,同比多发送18.6万人,增长5%,占全路旅客发送总量的18.8%,位居全路首位。为了方便双休日市民出游,4月17、24日,该局将组织增开2趟上海至安徽池州、六安周末旅游专列。


  今年清明节是该局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的首个清明小长假。由于新列车运行图客车速度普遍提高,拉近了长三角地区与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安徽的六安、池州,江西的婺源等风景区,以及武汉、济南、北京等旅游城市均成了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出游的新的热点。据统计,4月3日至4月6日,该局共发送旅客389.9万人,同比多发送18.6万人,增长5%,位居全路首位。其中发送直通旅客72.6万人,同比多发送1.1万人,增长1.6%,发送管内旅客317.4万人,同比多发送17.5万人,增长5.8%。该局管内的徐州、阜阳、合肥、蚌埠、南京、无锡等14个车站旅客发送量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清明节期间,动车组列车密集开行和速度快、乘坐舒适受到旅客青睐。统计数字显示,4月3日至4月6日,该局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1066690人,同比多发送319781人,日旅客发送量均超过26万人。其中,该局发送至武汉局的旅客70518人,同比多发送12508人,增长21.6%。

  另据了解,随着天气转暖,以及各地采取发放旅游券等措施刺激旅游消费,双休日铁路春游客流将逐步增多,火车越来越成为旅客出游的首选交通工具。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上海铁路局将采取加开周末临时客车,加挂车厢等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同时,该局还计划于4月17、24日组织开行2趟上海至安徽池州、六安的旅游专列,为前往九华山、大别山游玩的旅客提供服务。铁路部门从即日起开通旅游专列游专线电话63250169,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沈文敏陶利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