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北川将举行重组家庭首场集体婚礼

  新华网成都4月7日电 (记者 刘大江)中国地震极重灾区北川重组家庭的首场集体婚礼,暂定于4月26日举行。浓郁的羌族特色和感恩情怀,将成为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的亮点。

  记者从北川县委宣传部获悉,按照目前的计划,集体婚礼举办时,将尽显羌风羌俗。
整个婚礼持续时间约为30分钟。婚礼举行前,参加婚礼的20对重组家庭新人,将一起在吉娜羌寨附近,亲手种下20棵百年爱心感恩树,感谢党和政府、全社会的关怀。

  此次婚礼有专门的婚庆筹备组,婚礼将随着两支猎枪的鸣响、9门礼炮的绽放正式开始。据透露,这11次枪炮声,象征着羌族同胞对客人们的热烈欢迎,表达着新人们一心一意的甜蜜爱情。

  记者了解到,从集体婚礼启动报名至今,虽然有100余对重组家庭夫妇报名,但最终参加婚礼的夫妇并不多。很多夫妇并不愿意在公共场合露面,还有一些夫妇一方是初婚,其父母可能也有顾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