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美欧迎来新时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4月07日14:39

  美欧迎来新时期

  人民网驻比利时记者 章念生

  奥巴马作为美国总统首次“登陆”,看来没有令人失望。无论是伦敦金融峰会、斯特拉斯堡-凯尔北约峰会还是布拉格美欧峰会,奥巴马都一直在强调“倾听、学习并领导”。其“低调行事”所得到的回报是“高调反响”。这几日,欧洲媒体说得最多的词汇莫过于奥巴马受到“热烈欢迎”。

  可以说,随着美欧峰会的结束,美欧关系已经告别布什时代的“阴霾”,迎来了一个新的时期。这是因为,第一,美国政府的傲慢与独断作风已然改变,欧洲盟友对美国的认可度逐渐上升;第二,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和全球经济的衰退,美欧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协调;第三,美国在气候变暖等欧洲关注的核心问题上态度趋缓,增强了“奥巴马效应”。美欧关系的改善有了进一步的基础。

  尽管如此,美欧竞争不可避免。双方在全球化浪潮中的相互冲撞,关于市场模式的不同看法,关于世界安全观的不同解读等,都决定双方关系已经不可能回复从前,“合作加竞争”将是美欧关系的一条主线。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