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通讯店出售窃听器 买家多数为监听爱人是否出轨

  通讯店公开出售窃听器 买家多数是为监听爱人是否出轨

  “窃听器”——一个火柴盒大小的黑盒子,里面放一张手机卡,只要把黑盒子放在你想窃听的地方,然后拨打黑盒子里面的手机卡号码,黑盒子会在不响铃的情况下自动接通,进入接听状态。

这样,黑盒子周围人的谈话就尽收耳中。昨日,记者在对火车站附近的通讯设备行走访时,发现有窃听器出售。

  窃听器通讯店里公开出售

  昨日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的大华通讯设备行,粘贴在门口的经营项目广告上,赫然写着“窃听器”。进入店里,一眼就能看到,柜台中间最显眼的位置摆着一个黑盒子,上面白纸黑字标着“窃听器”三个大字。

  “有窃听器吗?”当店主听到有顾客来购买窃听器时,马上过来打招呼,然后从柜台处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盒子。记者看到,这个“窃听器”比火柴盒稍小,配有一个充电器和一根导线,装设备的盒子也很简单,里面既没有产品介绍的信息,也没有生产厂家、产品说明书。店主介绍说,他的产品是从香港进来的。

  黑盒子里插手机卡能窃听

  “怎么用啊?”店主介绍说,他们产品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随便在大街上买个手机卡装进设备里,将窃听设备放在对方卧室、办公室或者车内等地方,拨打这个手机卡就可以监听对方和周围人的说话。“这个设备其实就是一个小手机,但是不能和你对话,只是传递对方的信息。”店主说。

  “我们这个产品,不仅可以保护家里孩子、老人安全,监控老公、老婆婚外情、出轨找情人,还可以维护家庭婚姻,每天都有五六个人上门咨询。”店主告诉记者,窃听器卖得很好,买家多数是为了监听爱人是否出轨而买的。

  称托朋友从香港发货

  “这样的窃听器市面上很少有,体积小,并且功能强,是托朋友从香港发的货。”店主说,有一次一个顾客前来修窃听器,他觉得这个东西不错,就问顾客在哪里买的,顾客说是在香港买的。于是,他就和香港的朋友取得了联系,让朋友帮助自己从香港发货,他则在当地卖起了窃听器。为了表示自己的货质量好,店主称,他有一个朋友是分局的,在网上花3000多买了一个窃听器,买回来还不如他店里出售的窃听器,整坏了还得上他这里来修。

  每部300元以上 要多少有多少

  “这样的货咱们店内有多少?”店主表示,这样的窃听器销量很好,但进货的速度较慢,这次进的货也快要卖完了,如果想买的话就得快点。但当记者称想多买时,店主的话马上就拉了回来。

  店主:你就说你们要多少吧,只要你们需求多,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记者:不是说已经没有多少了吗?怎么又要多少有多少了?

  店主:那你就不用管了,你想要多少我就整多少。

  记者:价格多少?多买便宜不?

  店主:这样的设备,网上的价格都是1000元以上的,我们这里480元每部,多买可以商量,但每部也要在300元以上,不能再低了。

  市场上很多商家出售窃听器

  详细询问价格之后,记者找借口出了该通讯行。之后,记者对该通讯行附近的科技城进行了走访,发现科技城内也有商家在出售窃听器。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但是由于没有受害者,派出所无法对其进行查处。但警方认为,监听器材属于国家专控产品,私自使用、交易窃听设备,都是违法行为。即使是公安部门作为刑侦手段,使用监听设备也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并且有相当规范的使用程序。

  买卖窃听器均涉嫌违法

  记者就读者反映的“手机窃听器”销售问题咨询了相关法律专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法律保障通信自由,任何非法窃听行为都是违法的,出售和购买相关器材的网站也是违法的。另有律师介绍,“刑法规定,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等专用间谍器材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对于专业间谍器材的生产和销售,国家法律对此是有明令规定的,只能在特殊的主体间进行流通,是不允许民用的。”该律师表示,“手机窃听器”属间谍器材,销售“手机窃听器”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已构成刑事犯罪。同样,购买“手机窃听器”的人也属违法。

  另有律师指出,此前已经出现过有犯罪分子以“销售”手机窃听器为名欺骗买家金钱的案件,他建议广大市民不要因为好奇等目的而购买窃听器,上犯罪分子的当。

  (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