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进京1164次客车6节车厢脱轨 瞬间刹车幸免倾覆

昨天下午,铁路吊车尝试将最后一节脱轨车厢扶正。抢险人员在下方辟出一条通道,以备救援之需。本报记者王磊摄
  昨天下午,铁路吊车尝试将最后一节脱轨车厢扶正。抢险人员在下方辟出一条通道,以备救援之需。本报记者王磊摄
最后1节的行李车厢上的轮子已经被拆下。

出轨的1节车厢的车窗被打破。


  新闻回顾:1164次列车今晨6节车厢脱轨 无人员伤亡 

  昨天早上7点36分,从陕西韩城开往北京西站的1164次旅客列车,行驶到京原线(北京—原平)河北涞水县野三坡上庄村时,机车最后的11-16节车厢脱轨。出轨的瞬间,列车刹车成功,车辆没有倾覆,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最后6节车厢的乘客被安排到前面车厢。中午12点53分,列车前段及全部乘客安全抵达北京西站。



  事发

  列车行驶中突然刹车


  事发地河北省涞水县野三坡上庄村四面环山。南北两侧的半山腰中,分别有两个山洞。一条高30多米,长约一公里的高架铁路桥穿过这两个山洞,横跨上庄村上方。

  昨天清晨7点40分左右,上庄村上千名村民突然听到一声刺耳的噪音。“吱的一声响,然后一阵持续数秒的金属撞击声。”一名村民说,等大家赶出家门时发现,在村子上方高架铁路桥靠近村北山腰山洞附近,一辆10多节车厢的客运火车,斜歪在铁轨上,停了下来。

  这是由陕西韩城开往北京西站的1164次列车,事发当时,正运行在京原线上。昨天早上,10车厢的乘客老张刚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火车突然一个急刹车,我桌子上的水杯快速向边缘划去。”老张说,列车停下的瞬间,车厢里突然熄了灯。此时,列车员快步向餐车附近的列车长车厢跑去。

  列车突然停车,10车厢里上百名乘客都不知发生了何事。当时车厢里有乘客高声尖叫,并拍打车窗,情绪十分激动。10多分钟后,列车长跑到车厢里向乘客讲话。“列车故障,临时停车,何种故障,何时恢复都还不知道。”一名乘客转述列车长的话说。

  现场

  最后6节车厢脱轨


  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涞水县野三坡上庄村内,数十台抢险车辆停在村边两侧。

  “后6节车厢都脱轨了,已经拖走了3节车厢,这后3节救援困难。”一名抢险工人说:“事发时车速只有40公里左右。否则,列车很有可能会脱轨并飞下铁路桥”。

  这3节车厢停放异常,每两节之间的连接十分生硬,车体向铁路左侧略微倾斜。在铁轨上可以看到,车厢底部的车轮已经跨出铁轨,陷入到路基的碎石中。脱轨列车前方,连接着一辆抢险轨道车和一节绿色的车头。数百名身着橙色抢险服的铁路工人,正在铁轨上清理路基碎石和搬运黑色的枕木。

  据抢险人员介绍,这3节车厢最后1节是行李厢,前两节都是卧铺车厢,车内的乘客已被转移。一名从白涧车站赶来的大姐说,他们也是接到通知,前来救援的,主要工作就是将行李厢内的行李搬到前方卧铺车厢里,然后再将车厢内的被褥、地毯等物拆卸下来,随着列车拖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