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蒙牛城市之间》全国总决赛燃爆椰城

  打印 关闭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国人心中留下永存的荣耀,今年4月5日,美丽的海口迎来了一场更为盛大的“百姓奥运会”——《蒙牛城市之间》全国总决赛,再一次掀起全民体育激情。根据赛程安排,首日展开对决的是唐山队与上饶队,接下来依次是张家口队与衡阳队,大庆队与昆明队,天水队与汕头队,延安队与洛阳队,邯郸队与资阳队,银川队与郑州队,朝阳队与长沙队,衡水队与桂林队,以及阜新队与东道主海口队。
这20支城市代表队历经海选、复赛,会师椰城终极对抗,一争进军今夏在法国举行的《蒙牛城市之间》国际比赛的10张入场券。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之前,从22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00多名“城市英雄”踊跃参与2008年的角力,百余万市民现场观摩城市擂台的精彩对抗,113个城市畅享全民健身盛宴——这就是充满欢乐、播洒健康的《蒙牛城市之间》。

  花样赛制颠覆传统终极对决演绎运动快乐

  时尚欢快的动感舞台、新颖各异的大型充气设备令色彩缤纷的五月花广场聚拢全城人气,融汇成一片欢腾的海洋。在这里,20支队伍将为终极梦想而拼搏,每一支城市队伍都暗中下定决心:目标直指法国!

  5日比赛首日,唐山和上饶的对决拉开海口总决赛的揭幕战。虽然对抗双方的奋力拼争令场上不乏“火药味”,但趣味的游戏设置仍不时引来围观群众善意的笑声。由于在每个比赛项目中,选手都必须穿着形态各异的“道具服装”,增加了比赛难度,但却在最大程度上传递了运动的快乐真谛。

  对于连续三年在家门口看决赛的椰城市民来说,“鸵鸟自行车赛”、“人猿泰山”等不少决赛项目如数家珍。而今年的总决赛主办方翻新赛制:10支队伍会进行完全不同的项目对决,悬念叠生。新增的“鼹鼠回家”、“高空篮球”“墨西哥帽子”等全新项目花样别出。就在新增的“鼹鼠回家”项目中,参赛选手穿着可爱的鼹鼠服,爬过漂浮在泳池中的滚桶,到传送带摘取悬挂在上空的“虫子”,再跑上充满障碍物的转盘。一路坎坷,不时有笨拙的“鼹鼠”掉进水中,引发一片惋惜之声。

  作为终极挑战的“勇攀高峰”是选手和观众最为关注的环节。由于各城市代表队在前5项的总成绩加上通过之前网络积分投票得到的支持率分数,将决定各队在决赛项目“勇攀高峰”中的起始点,即前面得分越高的城市,攀爬起点相应也就越高。因此甚至有市民组织“城市后援团”,为自己的城市代表队拉票积累网上人气。最终河北衡水队以12,595,966票高居榜首,四川资阳队以7,452,950票居南方区第一。而一旦身处现场的热烈气氛中,“后援团”的成员便纷纷表示,“虽然希望自己的城市代表队获胜。但在我们心中,每位选手都是好样的,都是中国牛!”

  尽享三年“体育嘉年华”全民运动渐成风尚

  《蒙牛城市之间》2006年在全国80个城市拉开序幕,2007年扩大到100个城市,2008年增加到113个。这场史无前例的地面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推动着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2008年上千场城市路演构成了一道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亮丽风景线,遴选“拉拉队”环节的引入将更多的人吸纳到全民运动大军的队伍中——不能勇夺“城市英雄”,也要在他们身后跳起一支动感的助威舞蹈!更多的人一起分享了健身运动所带来的悲喜交集、荣誉与失落、拥有与回味。

  总决赛现场,除了骁勇善战的“城市英雄”,一支30人组成的青春靓丽的拉拉队抢了不少观众的视线。这30位从不同城市的遴选中脱颖而出的拉拉队员,经过《蒙牛城市之间》北京拉拉队训练营的磨练,在韩国顶级拉拉舞团培训机构的严苛训练后,化身成“中国队”最激情最专业的拉拉队伍。她们动感的拉拉操、齐声呐喊的“中国牛”;她们青春的身姿、热情的助威,一次次将比赛的热浪推向高潮。一位亲临现场的体育总局官员表示,《蒙牛城市之间》的最大魅力即是“参与”,越多的人参与进来,越多的人体验到健身的快乐,也就实现了“全民健身纲要”的宗旨。

  多喝牛奶多运动每个人都是健康冠军

  著名运动员叶乔波在今年“两会”上倡导关注全民健身。她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如何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健康生活带来的快乐,是她目前将要深入探寻的内容。

  《蒙牛城市之间》对运动给予了新的诠释,为运动注入了娱乐的元素,时尚的元素,国际的元素,为全民健身这个曾经的老话题赋予了新的内涵。全民健身有很多企业曾经做过或正在做,但很少能像蒙牛一样做得如此生动和鲜活,这再次体现出了蒙牛整合的能力和概念创新的能力。

  蒙牛在2006年主推创新体育营销路线,它联合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央视体育频道,立足“全民健身”这个最能亲近大众的体育主题,尝试用体育赋予蒙牛品牌全新的活力和内涵,让蒙牛品牌成为“更多健康动力”的象征。2007年,蒙牛让“每个人都是健康冠军”的愿景继续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传播,不仅海选范围扩大至全国100个城市,在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的通力协助下,更加将1200余场海选深入600多个社区,堪称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创举。而2008年,蒙牛“奔向北京”的主题,准确贴近大众参与奥运的心理,让奥运不只成为运动员的专属,更成为每个老百姓触手可及的事情,“民间路线”让蒙牛品牌在很大程度上增添了亲切、鲜活的色彩。

  这正像《蒙牛城市之间》活动所期望达到的,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植大众心中,让每个参与者在运动的过程中,减轻生活重负,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正如海口一位选手所言,“比赛的输赢只是一时的荣耀,而健康的心态才是终身的受益。”(张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