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肥东地震亲历者:官方信息及时披露让群众放心

各级政府发送“安心”短信

市民在室外避震

  我的地震经历:恐惧缘于地震之外

  丰贤胜

  4月6日22时22分,合肥市肥东县发生3.5级地震,有300多万人的合肥市区普遍有震感。当夜,诸多合肥市民走出家门避震。

  地震发生时,我正斜靠床头翻阅杂志,一刹那的晃动让人莫名其妙,持续时间大约有二三秒。第一感觉是楼上的住户搬东西动作太大了。随即,联想到刚在网上看到的当天意大利和北川的两条地震新闻,莫非地震了?这时,楼下的狗叫得厉害,已经有居民跑到室外,外面开始喧嚣起来。

恰好,有朋友发来短信:“刚刚地震,感觉到了吗?”果然,发生地震了。

  当时,最担心的有两点:一是开发商给我建的房子质量是否可靠;二是来自官方的地震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可信。基于对这两点考虑,我保持了镇定。

  我的住房位于城区中心,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设的机关小区,和现在的商品房比,房子抗震性可能会更好。通过汶川大地震我明白,只要房子不是“豆腐渣”工程,即使发生8级大地震,也很少会在顷刻间粉碎,大多是开裂、倾斜和局部倒塌,人是有时间逃出来的。

  地震发生时,每个人对外界的信息渴求是非常强烈的。地震发生在22时22分,大约两分钟后,当地的市民论坛上,就有网友发出第一篇关于地震的帖子。

  很多没有震感的市民,是在获知地震信息后开始出门躲避的。由于没看到官方的权威信息,我和朋友们通过各种途径交换信息。一时间,手机网路竟然堵塞。大约10分钟后,有朋友传来消息:地震发生在距离我们20公里左右的肥东县,震级为3.4级。

  紧接着,22时40分左右,中国广播网、凤凰网相继发出了地震新闻,中国地震信息网也发布了来自安徽地震局的地震信息。大约一个小时后,当地的电视、广播媒体开始播出地震新闻。

  官方的信息披露后,小区楼下的人们逐渐散去。我也顿感释然,与朋友互道晚安后回家睡觉。

  次日清晨醒来,打开手机,一连收到两条“安民”短信,分别来自合肥市政府和安徽省地震局,发送时间分别是4月7日0时25分和2时50分。

  我翻开当天的早报,当地4家早报的头版头条也都是有关地震的信息,地震级别由之前的3.4级修正为3.5级。接着是一百公里外老家打来的问安电话,我们办公室的同事们也开始分享昨夜的“逃亡”经历……

  延伸阅读:安徽省政府发送百万余条短信通告震情 民情稳定

  昨天,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局和应急办了解到,在安徽省肥东县发生3.5级地震后,首次启用了“安徽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合肥市和肥东县的居民发放百万余条地震最新信息,稳定民心。目前此次地震未发生余震,没有人员伤亡。【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