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投标企业在四川邛崃市被殴打 副市长率队道歉

  外地企业投标挨顿打 邛崃副市长率队道歉

  ■投标企业遭本地企业威胁阻挠,人员被无故殴打■3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刑拘,另有4人正在抓捕中

  外地企业到邛崃去参加投标,竟遭到当地一企业两次威胁阻挠……昨(7)日下午,邛崃市分管招投标工作的两名市级领导率领城建、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成都某建筑公司。“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磋商,真正诚意的道歉之行开始了。”带队的邛崃市委常委易孔盛说,希望通过这次“道歉之行”,让“受伤”企业和准备到邛崃投资的企业了解到,邛崃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将依法规范招投标行为,确保安全的投资环境。

  事件:参加招投标居然被揍

  今年3月23日,成都某建筑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邛崃市政务大厅6楼招标处,准备报名参加一个投标项目。不料,邛崃某企业的“专人”窥见其投标项目与其公司一致,遂上前恐吓。该公司于第二天(24日)加派五六人于下午3时许再次到达报名现场,不料邛崃本地某企业早已安排七八名人员故伎重演。双方发生抓扯,邛崃企业的七八个人围打成都某建筑公司的一名投标人员。

  当日下午4时许,邛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成都市某建筑公司杨某某报案:在邛崃市政务大厅六楼招标处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无故殴打,报名资料被撕毁!

  处理:快速出击拘留3人

  这起案件引起邛崃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市公安机关调集精干警力全力侦破,先后赴眉山、成都等地收集大量证据。经查,邛崃市本地某企业为了“吃定”一项政府性工程,从3月18日起即派“专人”蹲点守候在招标报名大厅,一旦看见有外地企业前来报名便上前威胁,吓阻其参与正常的招标报名。“这是一起典型的违法阻止外地企业招投标事件,虽然伤情不重,但必须顶格处理”,邛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一案件已调查清楚,涉案人员代某、席某、屈某某已被邛崃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天,其他4名涉案人员信息已被公安机关全部掌握,正在抓捕中。

  措施:出台“三大举措”

  这一事件发生后,邛崃市有关方面为了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依法招投标,让它的全过程“阳光”,出台了“三大举措”:一是把招投标的全过程包括文件发标、接标、开标等工作地点移到有警力值勤的公安局办证大厅,招标活动一开始,所有的招标活动必须在办证大厅进行,所有招标文件不能离开办证大厅,全过程都必须处于24小时录像监控之下,以便对招投标过程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和取证;二是由纪委对该事件发生时现场制止不力的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查处;三是强化监督。进一步明确以后所有的政府性投资工程的招投标全过程都必须有招监办的工作人员全过程参与,实行过程监督,发标、接标、开标三个环节必须有招标办、招监办、业主三方同时到场才能进行,对所有招投标文件进行三方同时监管,文件保险箱有三把锁,分别由以上三方分别保管钥匙,必须三方到场才能开启文件保险箱。所有开标由市招标办组织,在市工程督查办、市招监办、市监察局、市发改局、市审计局监督下进行。对应急和10万元以下的零星工程也严格按照程序充分竞争,规范操作。

  道歉:打造一流投资环境

  当“道歉之行”一行人到达成都一大厦12楼某建筑公司时,邛崃市政府副市长钟玉紧紧握住该公司负责人的手,通报了案情的进展,表示了真诚的歉意并对遭到殴打员工的深切慰问,鉴于该项工程招投标时受到不法行为干扰,本次的招投标作废,市委、市政府决定重新进行该工程的招标,欢迎所有市内外具备资质的企业前来参与,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投标者的人身安全和各项合法权利不受侵犯。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邛崃市委、市政府如此重视此事,实在是出乎意料,如此具有诚意,实属难得,“让我们企业有一种坚强后盾的感觉,我对邛崃的发展有信心!”并表示,将再次参加所看中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在这个关乎邛崃投资环境的极端案例中,司法层面依法进入程序,而政府层面的专程道歉,既体现了我们建设责任政府、阳光政府的决心,同时也体现我们以人为本的人性关怀,折射出邛崃打造一流投资环境的坚定信心!”邛崃市委常委易孔盛对记者说,这次“道歉之行”是应该的,也是有着特殊意义的。 早报记者李晓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