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半女孩骨龄已11岁 去医院治性早熟孩子增多

  4岁半女孩骨龄已11岁 记者走访发现,去医院治疗性早熟的孩子日趋增多

  □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董方晓

  4岁半的女孩突然来了月经,送到医院一检查,属于性早熟。记者走访发现,近一段时间,前去医院治疗性早熟的孩子日趋增多,其中还有一部分属于孩子误服药物引起的假性早熟。

  吴楠(化名)今年4岁半,来自驻马店农村。昨日,吴楠被妈妈领到郑大三附院求医。

  “她3岁以后就开始猛长,个子明显比同龄孩子高。”吴楠的妈妈说,今年3月底的一个晚上,睡觉时,她给吴楠脱衣服,突然发现吴楠的衣服上有血迹。当时她没太在意,但第二天依然有血,第三天血更多。这个时候吴楠的妈妈急了,带着吴楠赶往医院检查。

  “来医院后,我们赶快给她做了各种检查,最后发现,吴楠属于真性早熟。”据郑大三附院小儿内分泌专业博士王伟说,经测算,吴楠的骨龄已经11岁了,而且吴楠的性激素激发试验结果也显示,吴楠属于真性早熟。

  最后,王伟给吴楠开了抑制性腺发育的药和生长激素,但即便如此,吴楠成年后的身高也顶多长到1.3米。因为一般来说,女孩13岁时骨骼会闭合,而吴楠只剩下两年时间。

  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

  据医生介绍,真性早熟的女孩90%属于特发性,找不出具体原因,需要家长平时多加留意,比如,孩子是不是比同龄孩子个子明显高,而50%以上的男孩性早熟则是由于脑垂体肿瘤引起的。真性早熟的孩子骨龄也会明显比实际年龄大,越早发现越好治。

  而对于假性早熟的女童来说,一般是由于误服药物,比如吃妈妈的避孕药,或者偷用丰乳霜、化妆品等引起的。而对于男孩子来说,大多是由于肾上腺肿瘤、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引起的。此外,过多地给孩子吃各种补品,也会引发孩子假性早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楠 | 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