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军方借朝鲜发射火箭要钱 欲打造新间谍卫星系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6日报道,近日有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军方和工业部门高官向媒体表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5日提请白宫每年拨款100亿美元打造新的间谍卫星系统——“2+2”计划。
据悉该计划共包括4颗卫星,两颗为运用最尖端科技打造的昂贵军用间谍卫星,另两颗则为造价较低的商用卫星。有分析人士称,布莱尔和盖茨选在朝鲜发射“卫星”之时提出新的间谍卫星计划,获得白宫批准的可能性肯定增大了许多。

  ***五角大楼向白宫要钱

  报道说,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和国防部长盖茨向白宫表示,当前美国间谍卫星的成像水平不足以完全破解朝鲜的火箭发射活动,如若不发展更为先进的间谍卫星系统,美国将无法全面掌握朝鲜或其他国家的破坏活动。

  据悉,布莱尔和盖茨提出的“2+2”计划能使美国获得更为清晰精准的卫星图片,目前在轨道中执行任务的间谍卫星即将结束服役期,因此美方必须立即部署新的间谍卫星,以防未来出现军事盲点。据一位政府官员透露,一旦获得资金支持,新的间谍卫星将最迟在2021年投入使用,目前国防部每年用来发展太空计划的费用约为200亿美元。

  ***国防承包商或将受益

  《华盛顿邮报》称,其实五角大楼在过去4年里一直要求白宫拨款发展间谍卫星系统,但白宫方面皆以经济形势严峻、国防开支超出预算为由予以拒绝。现在朝鲜火箭已经升空,五角大楼正好抓住这次机会向白宫伸手要钱。

  而一旦白宫和国会批准了五角大楼的提议,最大的受益者则为两大国防承包商——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美国只有这两家公司拥有足够的财力和技术能力来发展和测试军用间谍卫星。据美方官员透露,国防部曾在2005年与波音公司签下近100亿美元合约用以发展秘密间谍卫星,不过后来波音公司方面出现技术性失误,国防部遂撤回资金,解除了合约;因此这次百亿美元的卫星建造承包合同很可能就落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头上。

  ***共和党高官反对

  这边五角大楼对“2+2”计划推崇良久,不过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高官、密苏里州共和党议员基特·邦德站出来反对称,“2+2”计划花费过大,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失业人口众多,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根本不在于此,如果一定要打造新的卫星系统,完全可以建造多枚造价较低的小型卫星,不一定非要建造4颗造价如此昂贵的卫星。

  据悉,除了政府和军方拥有的卫星所拍摄下来的图片,美军方每月还要花2500万美元从拥有商业卫星的公司手中购得所需图像资料,花费着实不小。报道称,白宫已经在开会讨论“2+2”计划,有关决定最快将于下周内做出。(环球在线:梁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盖茨 | 洛克希德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