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滨拟建旅游电车循环线 6代车款同亮相

(图片来源:文汇报)

  姚先生(左)与黄小姐(右)说电车是“拍拖好去处”,曾经从上环乘电车到西湾河欣赏街景,消磨时间。二人表示电车应“以不变应万变”,因为它印证了历史。(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4月8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九龙仓出售一半股权给法资集团威立雅,其董事易志明强调,集团并非对电车弃若敝屣,相反是希望推动电车发展。

  易志明表示,引进新股东后,电车公司将展开全新扩展大计,拟由中环天星码头至会展中心兴建一条旅游电车循环线,引入逾百年来在香港服务的6代电车同时行走,令海滨俨如流动电车博物馆,相信对旅客与市民同样有吸引力。
他又指,经过初步研究认为计划可行,未来将与特区政府继续商讨。

  电车股权变动后,即着手展开扩展大计,易志明7日在记者会上透露,集团一直希望在中环湾仔填海区兴建电车系统的计划,构思是将电车版图扩展至中环及湾仔一带的新填海区,初步拟将现有电车路线伸延天星码头,并接驳到中环新填海区,建成一条环回电车观光线,并以会展为总站,冀能重现昔日电车沿海行走的景象。另一方案则是在上环信德中心附近开始,向西伸延至中环天星码头。

  易志明表示,经过初步的技术研究,认为计划可行,现时正着手进行更深入研究。他透露,电车路线将以旅游路线模式营运,在中环至湾仔的新填海区循环行走,集团拟将过去在香港行走了逾百年、前后历经改良的6代电车都放入路线中行走,当中包括最古老的第一代单层电车,令海滨区俨如流动电车博物馆。他相信有关线路不但能吸引旅客,对市民也同样有吸引力。

  特区政府早前公布最新中环新海滨蓝图,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曾表示,特区政府会找专家研究在新海滨区发展环保的交通工具。易志明指,要在海滨引入少废气的环保交通工具,兴建电车网正能符合要求,未来会继续与特区政府沟通,向有关单位提交具体兴建细节。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支持电车公司的建议。他说,电车是香港的古老交通工具,同时将6代电车车款展出,犹如流动博物馆,或多或少可反映香港历史,对旅客有一定吸引力。胡兆英说,现时旅客可参加开篷电车夜景游节目,在晚上“游电车河”,兴建有关海旁旅游线后,旅客更将可边坐电车边欣赏维港夜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志明 | 胡兆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