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警察抢劫独行男子遇上真警察 叫嚣正在办案

四个冒充警察的嫌疑人被便衣民警抓获,警方出示他们使用的手铐和假警官证。
四个冒充警察的嫌疑人被便衣民警抓获,警方出示他们使用的手铐和假警官证。

嫌疑人押着戴着手铐的受害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
嫌疑人押着戴着手铐的受害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

作案前嫌犯给车牌上贴上即时贴,车号就变成了“警用的”。
作案前嫌犯给车牌上贴上即时贴,车号就变成了“警用的”。

  身穿“警服”,手拿“警官证”,开着车牌号为“陕O”的面包车,几个歹徒以调查毒品案和嫖娼案为借口,专抢从大众舞厅出来的独行男子。五个月来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1万元。4月5日晚,当他们准备再次作案时,却遇上了埋伏在附近的警察。

  案发

  假警察抢劫独行男子

  3月6日晚9时许,来西安出差的冯某,饭后到西门外某舞厅跳完舞来到一加油站附近,突然他被4名男子强行拉到一辆面包车上,朝郊区驶去。

车上一个身穿“警服”的人掏出“警官证”,自称是市局缉毒民警。这伙人开始说冯某参与贩毒,遭到否认后,他们又说冯某涉嫌嫖娼,并给冯某戴上手铐。另一男子还装模作样地给“上级领导”打电话,说“刚才陪小姐跳舞的男子已经抓到了”。这伙人接着从冯某身上搜出1000元现金及两张银行卡。又对他拳打脚踢,逼冯某说出密码。随后他们在自动取款机取走1.4万元,还给冯某开了一张5000元的“罚款单”。

  冯某被赶下车后,越想越不对劲,“为什么他们穿的警服没有警号?为什么取走1.4万元却只开5000元的“罚款单”?他们一定是冒牌的警察,于是他急忙到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报案。

  监控

  警方发现可疑面包车

  此案引起莲湖警方的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了专案组。调查发现近期我市已发生多起此类案件,而且这几起案件有许多相同之处:每次作案均为3~5人,其中一人穿警服,且都开着一辆面包车,嫌犯都以缉毒民警的名义将受害人拉上车再抢劫。经过详细询问受害人和调取监控录像,初步确定了几名嫌疑人,并为他们“画像”。接着民警根据受害人是在西门外一些大众舞厅附近被抢劫的特点,便衣民警一连几天,在这些地方布控守候。

  4月3日,一辆浅色、尾号为“5833”的面包车引起民警的注意。这辆面包车不但常在西门外附近转悠,而且还常尾随一些独自行走的男子。在此车停下时,其周围总会出现两名可疑男子,他们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的“画像”很相似。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暗中继续对此车进行跟踪监控。

  侦破

  假警察抢劫时被抓获

  4月5日晚8时许,一名身材偏胖的中年男子从西门外一大众舞厅出来,当他行至环城南路附近时,那辆可疑的浅色面包车悄悄尾随过去。这一切没有逃过民警的眼睛。

  让民警意外的是,这辆车号尾数是“5833”的面包车,此时竟变成了“陕O”的警车牌照!难道真是警察同行在执行公务?

  就在便衣民警感到困惑时,面包车上下来几名“警察”,他们拦住这名中年人准备强行将其往车上拉。中年男子大喊:“假警察抢劫了!”

  两名便衣民警假装过路群众上前询问,那几个假警察竟理直气壮地喊道:“‘警察’正在办案,赶紧走开!”民警再看其中一人穿的警服,却没有警徽和警号,立刻明白了一切。随即埋伏在附近的便衣民警冲过来,将4人全部擒获。当场查获一辆小面包车和警用手铐、假警官证各一个。

  供述

  作案时车号变“陕O”

  落网的4名嫌犯分别叫惠英勇、陈雷、张强和董小军,其中前3人均是吸毒人员,分别来自山东、河南和陕西等地。从去年12月他们纠结在一起,买来警服、手铐和一辆面包车,还花钱做了一个假警官证。他们冒充警察先后在莲湖、新城等地区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1余万元。

  嫌犯交代,他们一般先跟踪进入大众舞厅的独行男子,等他们出来后,以对方涉嫌贩毒、嫖娼为借口,将他们强行拉上假警车,然后对其抢劫。为使自己装得更像“办案”,他们还从外地买来两张喷着“O、A”字样的蓝色即时贴,每逢作案时就将原来的“陕V05833”车牌号,贴上即时贴,把车号变为“警用的”“陕OA5833”。抢劫的赃款绝大多数被用来买毒品。

  本组稿件文/记者张小乙 通讯员 赵雨轩 实习生 刘倩颖

  图/ 记者 谢伟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