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律协将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建设 拟为公益律师设基金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李松黄洁北京市律师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今天集体亮相,从其发布的工作要点中记者了解到,引导北京全市律师参与和推进公益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成为北京新一届律协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北京律协将考虑从会费中拨付专款建设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那些投身公益法律服务的律师。


  据第八届北京律师协会会长张学兵介绍,在过去的几年中,北京已有一大批律师以各种各样的角度和身份,投入到了公益法律服务之中。新一届律协将继续建立健全律师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动员机制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扩大律师参与专业调解的工作领域,推进律师参与政府信访接待,担当各级政府法律顾问团的工作,做好政府依法行政的参谋助手。同时,律协还将推进律师参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专业纠纷调解工作,并推进北京全市公益法律服务的体系建设,进一步组织律师参与街道、乡镇法律服务室的建设,引导律师深入社区和农村,促进各类民生问题的解决,切实满足基层群众的法律服务寻求。但是,考虑到公益法律服务是无偿或是低收费的性质,一定的制度和物质保障不可或缺。为此,律协作为行业协会正在设计相应的制度保障。目前,律协正在考虑从会费中划出资金成立专项基金,支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的律师,从而使更多的律师能够自愿地参与到公益法律服务当中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