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云阳360万立方米滑坡不会堵塞长江航道(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滑坡段出现裂缝
滑坡段出现裂缝

滑坡区域已拉起禁戒线
滑坡区域已拉起禁戒线

云阳故陵镇凉水井滑坡段
云阳故陵镇凉水井滑坡段

    本报讯(记者 肖瑶)云阳县故陵镇凉水井滑坡险情不会堵塞长江航道,对三峡游也不会产生影响。市政府昨日联合国土、海事等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当地目前已安全转移当地居民。

  11户居民已安全转移

  凉水井滑坡位于三峡库区云阳县故陵镇长江南岸的水让村,西距云阳新县城37公里,滑坡总体积约360万立方米,自今年3月以来,该滑坡体变形进一步加剧,至4月初出现重大险情。

昨日,市政府联合各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险情的处置情况进行了介绍。滑坡涉及村民11户55人,已经安全转移,并安置妥当。

  该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重庆海事局副局长司太生介绍,专门制订了预案,对当地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目前已经划定警戒区,设置船舶警戒线,并在凉水井岸线外110米左右水域,分别调整、增设3座航标,引导下行船舶远离滑坡体通过该水域。

  据统计,凉水井水域常年有近万艘船舶航经此段(其中“四客一危”船舶900余艘),日通过滑坡水域的船舶300余艘次(其中“四客一危”船舶95艘次),旅客日均流量2.3万人次,货运量22万吨。

  截至4月6日7:00止,重庆海事局安全维护船舶986艘次,临时禁航128艘船舶,没有发生一起船舶事故和险情,更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重庆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警示宣传,全力保障长江航运安全。

  新闻背景

  重庆市云阳县故陵镇凉水井滑坡是国家调查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被国家批准的三峡库区地灾防治规划确定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点。

  专家说法

  不会堵塞长江航道

  此前有消息称,如果当地滑坡,将堵塞半个长江航道。国家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殷跃平介绍,根据滑坡现场调查情况看,滑坡体出现拉张裂缝,处于变形阶段;滑坡体尚未解体,按地质灾害四级预警等级划分标准定为II级(黄色)预警(警示级);滑坡不会堵塞长江航道,不影响通航。

  “当地江面有580米宽,不可能堵塞半个航道。”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周时洪也指出。下一步,重庆市将对滑坡体实施24小时加密专业监测,尤其要加强汛期降雨和水库退水的监测及夜间监测,尽快开展详细地质勘察,完善滑坡综合治理方案。据了解,实际上滑坡地带大部分都在江面以下,江面以上的只有100万平方米左右。“有可能将其直接推入长江,或者推向两边,但要经过专家勘察后才能制订出最后方案。”

  游客可安心游三峡

  “云阳县滑坡目前无碍三峡旅游。”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逸民说,虽然出现险情,但经过各级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启动各种应急疏散预案,能够保证长江航运的安全和三峡旅游的安全。

  从目前来看,三峡旅游的游船每天仍然按时发班,正常运行。自然灾害目前对三峡旅游没有大的妨碍,广大游客完全可以放心、安心地去三峡旅游。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