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意地震已致235人丧生 数千人余震中过夜(组图)

救援人员在地震现场

图为意大利救援人员在地震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媒报道,截至目前为止,在意大利中部地区地震中丧生的人数已经达到235人,另有15人失踪。

  此外,目击者表示7日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了一次强烈余震。

  余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9点25分(北京时间17点25分),罗马也有震感,当地楼房高层的家具出现晃动。这是6日意大利发生地震以来最强烈的余震,尚不清楚余震是否给该地区带来更多破坏。另据当地媒体称此次余震的震级为里氏5.5级至5.7级。


  数千人在紧急居住所过夜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7日在拉奎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已有150人被成功救出,救援行动将继续48小时,有7千多名救援人员参与。

  贝卢斯科尼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因为救援行动面临着严重的危险,已经被破坏的房屋很容易在余震中坍塌。

  余震中,数千人在紧急居住所过夜。

  意大利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地震还造成1500人受伤,导致至少1.7万人失去家园,不过这已经远远低于星期一所估计的5万人将因地震无家可归的水平。

  据意大利国家民防管理局官员透露,人口6.8万的拉奎拉市约有三分之二的建筑在地震中倒塌,倒塌的楼房据信包括一座大学学生宿舍、数座教堂和钟楼。

  意国总理婉拒国际援助

  另有报道称,这是意大利三十年来最严重地震,但贝卢斯科尼婉拒外国援助。与此同时,有人趁火打劫,加重了这场危机。

  据悉,贝卢斯科尼7日在记者会上感谢国际社会对意大利此次地震的关注和慰问,并表示意大利有能力应对此次灾害,目前暂不需要外国援助。

  地震发生后,又发生了约280次余震,在营救人员忙于救出生还者之际,新的瓦砾纷纷落下。

  志愿组织加入专业拯救人员的行列,后者利用嗅探犬来寻找受灾者。他们连夜工作,在聚光灯下用挖掘机搬走沉重的石块。

  贝卢斯科尼说,将于7日完成搭建二十个帐篷营和十六个野外厨房,为一万四千五百人提供食宿。内政部长马罗尼说,已拨出一亿三千万欧元(一亿七千五百万美元)的紧急资金,并将拨出更多。

  由于很多房屋和商店被遗弃,因此有人打劫。马罗尼说,已派出二百名警察负责巡逻,以防止打劫。他补充说:“很不幸,昨天发生几宗(打劫),今天我们将加强巡逻。”

  拉奎拉省的平民保护部门官员估计,当地已有三分之二的建筑物倒塌。据估计,数名大学生仍然被埋在一幢大学宿舍的瓦砾下,该处仍有一批救援人员和消防员在泛光灯的照明下进行搜索。

  紧急状态

  意大利在地震发生后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地震在当地时间星期一(4月6日)凌晨3时32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时32分)发生。

  拉奎拉是阿布鲁佐大区的首府,位处山区,公元13世纪建城。记者们说,市内许多建筑物都不具备抵抗强震能力。据报道,就连市区外围的一些现代建筑都在地震中坍塌。

  意大利是一个地震频发区。2002年,意大利普利亚区圣朱利亚诺发生的一场地震造成20多人死亡。1997年,意大利中部发生的一次地震导致13人丧生。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妮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余震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