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机场开通河北—台湾直航仍须等待

  人民网民航频道4月8日讯 在昨天首航仪式上,河北省旅游局、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东航河北分公司、河北康辉旅行社在祝贺冀台旅游首航成功的同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合力打造冀台直航计划,尽快谋划把石家庄机场申请为赴台直航点。


  “河北康辉旅行社首发团从石家庄机场出发,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将从石家庄机场直接出发赴台的游客群做大,以便争取把石家庄作为赴台旅游的直航点打下基础。”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邱水华说。由于石家庄目前未列入赴台直航点,首批游客需通过石港航线转道台湾。 东航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夏毅表示,东航河北分公司一直在努力争取冀台直飞航线,他预言该航线旅游市场潜力大、前景广。省旅游局市场处相关人士表示,要想成为赴台游的直航点,首先要由政府部门向国台办提请审批,届时国台办将对该地区的地理位置是否合适予以考虑,赴台人数是否达到一定规模也在其考虑范围之内。他告诉记者,目前我省旅游部门正在商讨、酝酿促进石家庄机场赴台空中包机航线事宜。

  石家庄机场经过改扩建后,候机楼面积达到5.5万平方米,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为1500人次,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的需要。飞行区等级达到4E级标准,可以保障波音747、空客380等大型宽体客机起降。2008年,石家庄机场升级为国际机场,成功开通了直飞首尔的国际航线。2007年,石家庄机场又成功保障了冀台直航医疗包机,在冀台直飞航线的运营中积累了经验。

  如果冀台直飞航线开通,石家庄及周边游客可以直接在石家庄机场乘机飞往台湾,无需绕道北京。另外,直航点也能吸引冀中南地区的游客,真正享受到从河北家门口飞往台湾旅游的便利。(通讯员杨兰军)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