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从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看绿色“宅男”心态

  自今年元月份起,大陆游客赴台大增,前两个月共8.6万人次,3月22日一天,就创下4667人的单日最高纪录。3月份的游客以安利豪华邮轮团最引人注目,每团有1600多人,安利团总共有9批共1万多人,将为台湾带来6亿多元新台币的商机。
其他还有以浙江省为主的旅游团,乘火车到厦门,再经由“小三通”来台湾,人数也相当可观。2008年大陆观光客来台的总数是329200人次,为台湾带来3.1亿美元的收益。保守估计,2009年来台的大陆游客可望突破百万人次,台湾至少有10亿美元的进账。

  开放大陆游客半年有余,从每天平均不到300位旅客突破到日平均千余人次来台,一举增长了3倍,而且这个走势才刚刚开始,但台湾方面已有几分手忙脚乱了。主要景点如日月潭、阿里山,有人满之患,有时出现大型巴士调配困难。每日接待千余陆客,是初步规划,当局希望能尽速开放,达到平日接待3000名陆客的规模。

  台湾业者对大陆客的到来准备还不够充分。现在大陆游客每日约1100人,占台湾总游客的11%,虽然不无小补,但是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从全球各地来的游客数量都暴跌,台湾的观光业和相关行业还没有恢复元气,困难时期并没过。瑞士信贷证券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指出,与香港平均每日有12万名内地客入境相比较,台湾还有待努力。他认为只有在每日有上万名陆客来台时,才能对台湾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台湾准备好了吗?目前的最高纪录是每日接待4000多位大陆游客,已经忙到焦头烂额。但是台湾人的潜力不可忽视,只要商机不断,客源有保障,台湾成为大陆人热爱的旅游地区,前景一片乐观。

  这是马英九竞选时提出的一张支票,如今已逐步兑现。笨嘴拙腮的国民党执政当局不懂得宣扬政绩,一味打躬作揖,忙着为所做的一切事情道歉,有了成绩不知道向民众报告。“行政院”设立了“新闻局”,只顾着处理范兰钦之类的事件,得到的是负面效果。

  反对党巧言善辩,去年7月刚刚开放陆客来台,人数寥落,绿色人士讥笑说,每日只有数百人上下,简直是拿着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马刘团队又跳票了”。现在大陆团十分红火,他们也有话说:差远了,2008年台湾人去大陆的有370万人次,台湾人在大陆花了近44亿美元,完全不成比例。其实,那是因为对岸20多年前就对台胞开放,没有那些无理的限制,所以经济效益逐年出现,台湾当急起直追。该怎么算这笔账?台湾人每年在大陆花40多亿美元,应努力争取陆客来台湾消费,就算今年只有10亿美元上下,等于赚回来10亿美元嘛。

  安利第一团抵台,团员兴致高昂,在台北外双溪故宫博物院一口气买去120万元新台币的纪念品,一路出手阔绰,绿营人士就连声责骂他们“太嚣张”。安利第二团来台行事低调,绿色人士们又嘲笑安利二团不过如此,消费力有限。从“小三通”来台湾的旅游团被他们贴上“高龄团”的标签,嘲讽这些人没钱,喜欢砍价,又说人家是“低价团”。实在有欠厚道。

  可悲的绿色“宅男”们,最善于也只会唱唱丧歌,特别是有关两岸的事务,被他们唱到哀声四起,愁云密布。陆客来台做五六日之游,不论每个人在当地消费了多少,都为台湾经济带来利益。绿色“宅男”也间接受惠,把人家骂跑了自己又得到什么好处?愚蠢永远是人类最大的敌人。(作者为台湾电影导演、资深政论家王正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