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头:村支书圈地建豪华墓地被开除党籍

汕头市仙城镇东浮山村有多座占地很广的墓地。

该墓修建得十分气派。

朱镇丰。

  汕头潮南区严肃查处东浮山村占地建坟相关责任人

  新华网汕头4月8日电(记者詹奕嘉)广东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东浮山村毁林造坟近日被媒体曝光后,7日下午,潮南区召开整治毁林占地造坟工作会议,宣布对潮南区林业局副局长兼汕头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潮南派出所所长黄廷周、仙城镇分管林业的副镇长林荣兴、仙城镇林业站站长赵楚周进行立案调查,对东浮山村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朱镇丰作出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潮南区同时免去林荣兴仙城镇党委委员和副镇长的职务,建议仙城镇政府给予朱镇丰行政处分、依法罢免其村委会主任职务,责令仙城镇政府按有关规定给予赵楚周行政撤职处分。


  潮南区纪委称,朱镇丰在2008年8月28日以东浮山村委会的名义向镇政府上报《关于朱镇州修老风水落实整改的情况报告》,报称“我村已于8月25日对朱镇州在西门村东浦岭所修的老风水恢复原状并绿化”,欺骗上级,致使该坟地长期未落实整改,同时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对东浮山村民冯烈华兄弟违规占地造坟的行为。

  针对毁林造坟问题,汕头市市委书记黄志光7日上午强调,要依法依规查处并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土地和耕地的管理,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对毁林造坟的地区要全面复绿复耕。当地有关部门开始平毁非法坟地。

  7日上午,记者在东浮山村南面的整改现场,看到4辆挖掘车正在翻新泥土,还有十来个工人在现场栽种树苗。据悉,潮南区林业局已经调拨7300株树苗,用于平毁该村多处坟地的绿化造林。

  14时许,工人已经将树苗栽种完毕,有1辆挖掘机已经离开。此时有六七十个村民陆续聚集到现场,阻挠挖掘机继续离开。一位朱姓村民告诉记者,“在挖土机6号来之前,5号晚上就有人用泥土把这座坟的墓碑给掩盖住了。实际上挖掘机只是把坟墓附近的建筑拆了,主墓根本就没动。这种做法简直就是瞒骗和忽悠上级政府。”

  在村民的强烈要求下,在场的区镇干部指挥挖掘机继续平毁土地。随着挖掘机的不断推进,15时许,埋在土中的写有朱镇州父亲姓名的墓碑露了出来。有村民说,这证明有人在整改占地建坟的过程中耍花招,企图保存这座非法坟墓。

  潮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该区主要领导接到现场汇报后对此表示非常震怒,指示有关部门领导立即到场督办,坚决将整个现场彻底平整,恢复原来地貌。

  新华时评:毁林占地建豪墓的相关人员要严惩

  汕头市仙城镇东浮山村村支书朱镇丰擅卖林地给三个村民建两座豪华大墓,自己又毁林圈地建豪华墓园。对于严重违反法律法规毁林占地建豪墓的有关责任人,对于政府有关人员行政不作为,地方政府要依法严肃处理,以防止毁林占地建豪墓的事情再次发生。

  占地建墓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中央三令五申,不得滥砍滥伐,要保护耕地、保护山林。有关法律更是明确规定,占用并毁坏防护林地、特种用途林地数量分别或者合计达到5亩以上、占用并毁坏其他林地数量达到10亩以上,就要承担刑事责任。东浮山村的村支书占地毁林建墓数年,已严重触犯了法律,破坏了当地自然环境,还败坏了党和政府在当地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法律规定,非法占用林地的由林业部门依法处理,违反国土管理的由国土部门处理,违反殡葬管理的由民政部门处理。当地村民向记者反映,村民们曾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举报朱镇丰占地修墓一事,潮南区区委书记也曾多次批示要求整改,但事实上这种情况却一直“有批无改”,林照毁墓照建。对区镇有关人员的行政不作为,也应依法问责。

  仙城镇东浮山村毁林圈地建豪华墓园事件影响极坏,群众意见很大。广大人民群众迫切希望地方政府在尽快铲平坟墓、恢复地貌的同时,更要尽快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这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记者詹亦嘉)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镇丰 | 赵楚周 | 林荣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