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国各地频现手足口病疫情 > 09手足口病消息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调查:当地卫生部门未料到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调查

  当地卫生部门没有料到,手足口病的集中暴发今年终现菏泽,而且发病如此之早,来势如此之猛,重症病人病情进展如此之快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王开 | 山东报道

  截至3月31日,山东省通报的菏泽市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数是5例,最后一个是3月27日死亡的任奥佳---一个在2008年出生、只有11个月大的男婴。

  根据菏泽市传染病医院的记录,任奥佳,菏泽市巨野县麒麟镇任张庄男婴,3月26日晚7时危诊入院,入院诊断是手足口病、病毒性脑炎。在8个多小时的抢救之后,于27日凌晨3时10分死亡,死亡诊断的描述是---手足口病、病毒性脑炎、神经源性肺气肿、暴发性心肌炎。

  最后的12小时

  菏泽市传染病医院住院大楼有五层,几乎所有的患儿家属都知道,二楼是重症区。据该医院相关人士介绍,仅在这里手足口病的死亡病例数就是3例,都是二楼的重症患者。

  这3例死亡病例有一个共同特征:都是在入院12小时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

  刘心昆,男,7个月,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沙土新村人,3月22日上午10时危诊入院,当日晚8时23分抢救无效死亡,抢救历时10小时23分。死亡诊断:手足口病。

  王可,女,1岁半,菏泽市曹县孙老家镇王集村人,3月25日上午11时入院,当日晚11时50分抢救无效死亡,抢救历时12小时50分钟。死亡诊断:手足口病。

  而第三个即是任奥佳。

  “老百姓的意识还是不足,都把这个病当成感冒之类,耽误了治疗时间,等送到我们这里,已经非常严重了。”菏泽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区负责人于春虎说,这些患儿一送来就是上呼吸机,紧急抢救,但他们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在济宁市传染病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的程梦娇,其治疗过程即是一例。据报道,只有9个月大的程梦娇是菏泽市巨野县章缝镇程庄村人,于3月14日发烧,屁股上有红点。当天便被其父程传胜带至章缝镇章东卫生室一郝姓医生处治疗。次日,程梦娇出现呕吐症状,程传胜再带着女儿到郝医生处就诊。

  3月16日,程梦娇一直嗜睡。母亲刘平平当晚给郝医生打电话,被告知并无大碍。3月17日晨,家长发现程梦娇浑身出汗,于当日9时许到巨野县人民医院治疗。在该院打了一针后,即被转到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当日13时20分,程梦娇经抢救无效死亡。

  菏泽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志江向《瞭望东方周刊》介绍说,菏泽市早就有规定,未设置儿科或救治力量不足的乡镇卫生院,不得留观患有皮疹的发热病人,村卫生室主动发现病例及时组织转院治疗,对疑似手足口病的病人,由专人、专车送往医疗机构。

  菏泽市传染病医院相关人士介绍说,手足口病本身并不可怕,是一种常见病,目前的技术手段完全可以治愈。但任何一种传染病都可能有死亡病例,手足口病会有百分之十几的可能性产生合并症,比如心肌炎、脑膜炎等等,病情严重就可能致命。所以,及时就诊至关重要。

  自3月中旬以来,媒体对菏泽手足口病集中报道,当地百姓对这种疾病的警戒程度前所未有。虽然当地卫生部门压力颇大,但自3月27日以来,菏泽再没有出现死亡病例。而在3月31日,菏泽市传染病医院的重症患儿还有7位。“情况都比较稳定。”于春虎说。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梦娇 | 任奥佳 | 程传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