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地震 多人死伤 > 09罗马地震消息

意总理称危险仍在 救人是首要任务古迹遗产第二

  4月7日,在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拉奎拉市的安置点,受灾的居民在帐篷内休息。意大利政府和社会救助组织在地震灾区设立了帐篷安置点,提供免费的饮食、住宿,使无法回家居住的居民得到基本安置。意大利中部6日凌晨发生的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8日已升至235人。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意大利拉奎拉4月7日电(记者王星桥 汪东武巍)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当地时间6日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给灾区造成严重损失,紧张的救援工作7日进入第二天。
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7日晚12时统计,地震造成的遇难人数已上升到235人。

  正当人们奋力搜救遇难和失踪者,努力救治伤员并帮助老弱病残时,一次强烈余震的发生使许多建筑物进一步损毁。拉奎拉当晚7时50分左右发生一次强烈余震,当地媒体证实此次余震震级为里氏5.5级至5.7级。

  余震发生时,正在灾区采访的新华社记者刚刚到达一处帐篷安置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的建筑物在明显晃动,大地在颤抖,汽车开始抖动。进出安置营地的人开始向远离建筑物的地方跑去,许多人跑到了车辆穿梭的马路中间。一时间,各种救援车辆的警笛陆续响起,汇合成警笛的齐鸣,提醒人们随时作好防震的准备。

  这次余震持续了30多秒,首都罗马有明显震感。记者在灾区采访看到,余震发生后,许多原本已被震裂的房屋被摧毁,其中一处已遍布伤痕的古老的天主教堂被彻底毁坏。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7日再次前往灾区视察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灾情、震后救援进展及政府采取的营救措施。他强调,地震造成的危险并没有过去,未来几天可能会有小规模地震发生,“所以人们最好不要返回家中居住”。

  贝卢斯科尼在谈到救援工作进展情况时说,民事保护部门的救援者工作非常努力,目前已有7000多人冒着生命危险从事救援工作,他们已经从废墟中救出150人。他说,救援队伍正在拯救每一个人,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生存希望的人。

  贝卢斯科尼还说,政府已为房屋重建和帮助生还者设立了“自然灾害基金”。他说,政府要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拯救那些仍被压在废墟下的人。已有1000名消防人员和4000名救援者部署在重灾区,救援人员已启用光纤摄像机进行地下搜救。

  在谈及地震对文化遗产的破坏情况时,贝卢斯科尼表示,人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考虑重建阿布鲁佐大区国家文化遗产的问题。

  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失引起人们对意大利古文化遗产保护的担忧。罗马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费利尼认为,拥有众多古罗马建筑的罗马距震中仅约100公里,地震和余震发生时有明显震感,来自阿布鲁佐大区拉奎拉的余震波会对罗马产生一定影响。据报道,政府有关部门已对罗马的一些古建筑采取了保护措施。

  民事保护部门7日表示,对于在地震中住宅和公共建筑物的损坏情况,有关部门将于8日开始逐步检查,由专家组成的200个小组将执行这一检查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允许居民返回住所。

  强震袭击意大利中部 意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截止目前,这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3人,其中包括4名儿童。另据报道,还有人被埋在倒塌的废墟中,预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当地时间6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发生强烈地震,首都罗马有明显震感。据美国地质勘测局监测显示,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罗马东北95公里处的阿奎拉,震源深度为10公里。

  地震地区居民讲述:被地震惊醒后穿睡衣逃生

  居民和营救人员正在用手清除倒塌建筑物内的废墟,身上流血的地震受害者在医院的大厅里等候救治。22岁的迪奥斯特利站在拉奎拉市的大街上,他身边放着一个装满衣服的大箱子。他说:“当我们感到地震时,我们立刻离开了房屋。我们是突然被惊醒的,穿着睡衣跑下楼去。”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武巍 | 鲁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