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出轨泄密:老公 谁动了我们的避孕套

  倾诉人:李眉 女 36岁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36岁,却已经历了三次感情劫难。

  20岁刻骨铭心的初恋,三年前因负心人背叛而解体的初婚,一直到现在,好不容易凑成一个家,却又矛盾不断的第二次婚姻,我是爱一次,伤一次。

  母亲曾说:本命年是一个坎儿,系个红腰带,所有的灾就都破了。

  不知道这是不是迷信。我只是在想:我现在面临的危机,真的只有依靠那条红绳子才能化解吗?

  A

  小勇

  20岁那年,我刚刚大学毕业。但在母亲眼里,我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她托自己在部队的熟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刚提干的军官,他就是小勇。

  第一次见小勇,我觉得好别扭。他不修边幅的样子,有点土又有点丑。我们家在郑州虽然是普通家庭,但感觉和小勇就像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他掏钱的磨蹭样让我看得心头冒火,我一生气自己掏钱买了票。

  我回到家跟母亲说我不同意。一向要强的母亲当即生气了:“男人丑点算什么?丑男人才老实,不会起花心。在部队只要进步快,肯定比在地方上好。你不跟人家谈,我跟介绍人都是熟人,以后还咋见面?”母亲撂下一句话:“妈是为你将来打算,不听老人的话,将来有你后悔的!”

  一向在家做惯乖乖女的我妥协了。我想要不就这样先处着吧,也许母亲说得有道理呢?

  B

  小勇的血书

  处久了,我发现小勇身上还是有很多优点的。从农村出来的他,虽然小气,也不浪漫,可人很实在。那时候他在中牟当兵,几乎每个礼拜天都坐车来郑州看我。中牟西瓜刚熟的时候,他竟买个大西瓜给我送到了上班的地方。我捧着那个西瓜,心里又好笑又感动:别人都送玫瑰花,他送西瓜,倒真是别具一格。

  相处了一年多的时候,母亲不知道从哪儿听说小勇那一批提干的军人都要面临转业,这就意味着小勇要回山东老家了。母亲让我跟小勇断掉。我说:“当时我不同意,你非让我谈,现在有感情了,你又让我断。小勇又没做错啥,你叫我咋跟人家张这个口?”

  母亲骂我不成器,说白养我这么多年了。最后她说:“我身体不好,你要是敢跟他来往,跟他去外地,我就死给你看。”

  我看着强悍的母亲,不知道该说什么。真不明白懦弱的我跟她,怎么竟会是亲母女。

  我没有跟母亲顶嘴,可我也没有跟小勇断。这样过了两年,小勇的工作始终像把悬在头上的达摩利斯之剑,让我心里不能安宁。母亲一直在我耳边吵闹,不停地给我介绍对象,我忽然觉得特别累。我给小勇写了封信,信很短,我只说咱们分手吧。小勇很快回了信,打开信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那一字一句竟都是用血写成的。

  我心里难受得厉害,泪一滴一滴洇湿了那些朱红的字。可我也不知道,有了这重重的阻碍,我还能对小勇说什么。

  C

  平军

  夏天,爸妈回老家串亲戚。我正在上班,忽然接到邻居的电话,说我们家水管爆裂,被水淹了。急忙从单位赶回家里,邻居平军就站在楼梯口等我。那天他和妹妹帮我把家里的水扫干净,又把东西一一归置好才下楼。

  平军的父母跟我爸妈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以前我并没有注意到他,这件事之后,平军很自然走进了我的视线。

  人和人之间的好感就像一种气场吧?平军没多久就到单位来找我了。中午给我送饭,下班去接我,大热的天,一天跑两趟还乐呵呵的。同事大姐问他是不是我男朋友,我说不是。大姐笑了:“对你这么好的男人,可得抓住了。”

  大姐的话让我心里起了波澜。在失去小勇的落寞里,平军的出现,对我无疑是一种解脱。我要找一个我爱也爱我的男人,而母亲嘴里那些所谓的成功男人,显然不是我喜欢的。

  母亲不知怎么知道了我和平军的事,很激烈地反对。她的理由是,平军单位效益不好,两家离得太近,都是一个单位的,万一不谈了以后楼上楼下的没法见面。

  我突然就拗了。我说第一个你不同意,第二个你还不同意,到底要我找个怎样的你才满意啊?我摔给母亲一句话:这次我嫁平军嫁定了!

  我在23岁的时候嫁给了平军。从母亲家搬出去的时候,我在心里发誓:开弓没有回头箭,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家经营好。

  D

  平军背后的女人

  婚后的前几年,他真的是个模范丈夫。不怕你笑话,那几年,我的裤子、鞋子甚至内衣都是他替我买的,他知道我喜欢啥。怀孕的时候,平军给我变着花样做好吃的,买我喜欢的饰品。他让我不止一次地感叹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儿子出生后,平军不想我太辛苦,我就没再去上班。转眼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我为了准备上班,买了个电脑。没想到,我的家就因为这个电脑毁了。

  平军迷上了网络聊天。一开始我没注意,直到有一天他的一个同事半开玩笑地告诫我:“平军聊了个教音乐的年轻女孩,你可别大意啊!”

  我有些不安。偷偷查他的电话,拨通了通话次数最多的那个陌生号码,我问你认识平军吗?一个女人满怀敌意地说:“你是谁?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说我是他老婆。那边忽然笑了起来:“你连自己老公都看不住,还来问我?”我愤懑地呆住了。我想这个世界怎么了,为什么那个女人比我还理直气壮?

  平军终于回家了。自称一直忙,两个多月没回家的他终于跟我躺到了一起。可跟陌生人一样,他再也不碰我。我问他怎么了?他不耐烦地转过身去:我就是没感觉了。

  我在一家单位上了班,做营业员。我想,如果婚姻靠不住的时候,能靠得住的也许只有自己。

  有一天晚上下班回家,我忽然发现早上离家时铺得整整齐齐的床有些凌乱,看看床边的垃圾桶,竟发现了一个用过的避孕套。血忽然冲向头顶。为了当初离家时的誓言,为了孩子,我一直在忍。可现在,我还能视而不见吗?

  2005年3月,我离了婚。房子和儿子都归了平军。

  10年婚姻,除了回忆,我什么也没有剩下。

  E

  鞑哥

  离婚后,我在上班的商场附近租了房子。每天下班回到冷清的家里,没有人等着,甚至连口热饭也吃不上。一个下雪天,我下班晚了,大门已经上锁。我站在门外,泪流满面。我站在雪地里,觉得这个世界再没有人管我了。

  一起上班的大姐有天拉我逛街,半路突然说一起去见个人,我就这样见到了鞑哥。

  他站在路边,理个小平头,眼神特别凌厉。身边是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他说是自己的儿子。吃饭的时候,小男孩只让我喂,还阿姨长阿姨短地叫着,让我心里暖融融的。

  回来后,大姐问我对鞑哥印象怎么样,我才恍然昨天的会面就是相亲了。我说我都没顾得上看他呢。

  第二天鞑哥打来电话约我吃饭。我知道我该拒绝的。可不知道是他太强硬,还是我太孤单,我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去了。

  在最孤单的时候遇见鞑哥,也许那就是天意。

  F

  鞑哥和他的儿子

  鞑哥大我9岁,做着小生意,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促使我下决心嫁给他的,只是他的一句话。那天我们带着他的儿子女儿出去玩,送他女儿回前妻家的时候,司机问他有几个孩子,他不假思索地说三个。我在旁边还有些纳闷:你明明两个嘛?他说加上你的不就三个吗?我忽然喉咙一热,眼泪都快要下来了。我想这样的男人,我应该嫁给他。

  2006年4月,我和鞑哥结婚。婚后他让我辞了工作,专心照顾家里。有一天我儿子来家里玩,儿子刚走他就说我儿子调皮没教养,他说你看吧,将来他也不会认你的。我想跟他争论,但想想天下的人都是向着自己的孩子,鞑哥自然也不能例外,就忍了下来。

  夏天,我辅导鞑哥的儿子做作业。调皮的他一边玩一边写,我说了几次都不管用。我忍不住打了孩子一下。没想到鞑哥发怒了:“孩子有啥错,真不行咱离婚算了!”我猛然觉得自己太冲动了。那天晚上我写了封道歉的信,我说我是为了教育孩子,咱成个家也不容易,今天的事是我冲动,对不起。

  七夕那天我俩和好了。我以为阴霾都消散了。可我没想到,所有的波折,都还在后头。

  两个月前的一天,鞑哥的儿子想去姐姐家玩。那天我正要带他去看牙,就没同意。孩子看我很坚决的样子,突然喊道:“你又不是我妈妈,你凭啥管我?”

  这话让我愣住了。我又生气又伤心,我说:“好,我不管你了,你愿意去哪儿就去哪儿。”孩子跟我闹的时候,鞑哥就在旁边笑,也不吵他。我忽然觉得特别心凉。

  我们之间,从这以后明显冷淡了。以前他出去,总问我怎么吃饭,现在我在床上躺了四天,没喝一口水,他也不问我一句吃不吃。我知道他也有压力,可我们是夫妻,有个要共同承担的家,起码的关心还应该有吧?

  对我来说,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虽然有争执,有矛盾,可要让我失去鞑哥,失去这个家,我还是舍不得。

  这是我本命年的一个坎。我不相信红腰带破灾的说法,我只相信你,鞑哥。你能跟我一起迈过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