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年网上发帖遭河南警方跨省追捕令人震惊

  新闻:一篇帖子换来被囚八日一青年举报家乡违法征地遭遇跨省追捕

  3月6日到3月13日,在上海和河南灵宝看守所,他度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8天。“我到现在也想不通,在网上发一篇帖子,又没对哪个人指名道姓,怎么就算"诽谤"了?”王帅对记者说。
他更没想到的是,灵宝市公安局的网警会如此有能耐,迅速认定发帖者是远在上海的他,并跨省追捕,将他“捉拿归案”。(4月8日中国青年报)

  在多次向有关部门求助无果的情况下,“迫于无奈和义愤,想通过网络曝光(河南灵宝非法征地),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于是将照片发布到网上”的青年王帅,遭灵宝市公安局跨省追捕,并在看守所呆了8天。最后警方将王帅作了取保候审的背后竟是王帅家人和政府达成的协议,把果树砍了,警方才答应放人。

  青年王帅是典型的“因言获罪”。但从报道中,我们非但没有发现王有罪,而且还很有功。“农民们大多以为土地是国家的,不知道土地是集体的,国家什么时候想征就征了,只要补偿附着物补偿金和青苗费就行了,有关人员在宣传时也故意这样误导。”王帅专门买了一本农村土地法律的书籍,让村民们团结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自己还上三门峡土地局、河南省国土厅网站查批文,并通过网络在线信访多次向河南省国土厅递交举报信,但一直没有结果。这样的青年怎么能说是“过分”、“造谣”、“诬蔑”呢?

  让我们再来看看灵宝市委一位官员的高论吧:“这个人实在是太过分了,你看看他在网上说的这些,简直是胡说八道。什么"抗旱绝招",明明是混淆视听。这些地被征了,农民让羊把麦苗吃掉,这是很正常的,没什么好炒作的。这样说给我们灵宝带来多坏的影响!”恐怕不是王帅太过分了,至少他还懂得维护百姓的利益,而我们的官员呢?除了为政绩“大兴土木”的征地之外,考虑过多少群众的利益?农民是靠土地生存的,农民让羊把麦苗吃掉包含了多少辛酸和无奈?我们大家没看出这是正常的,当然除了宣传部那位官员。也许在那位官员看来“农民让羊把麦苗吃掉”要远比“灵宝市政府的影响”事小得多。实在高论呀!

  “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但不应该采取这种在网上发帖的方式,败坏政府名声。”这句话再次证明官员大人真是对维护“政府名声”有功啊!难道青年王帅不是通过正常渠道反映的吗?怎么一到网上就有人出面了呢?怕是影响到了“个别官员”的乌纱帽了吧?拿什么“政府名声”扣帽子也委实有些大了!

  当前,国家严把土地供应“闸门”,而“以租代征”却在各地竞相“上演”,已成为一种普遍的违法形式。这次灵宝发生的“以租代征”擅自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是近年来凸现的一种违法新形式。其实质无外乎规避法定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在规划计划之外扩大建设用地规模,同时逃避了缴纳有关税费、履行耕地占补平衡法定义务。作为政府官员难道不懂得“以租代征”是违法?竟还大言不惭说什么“征地手续得一批批地办,由于要赶工期,有些规划内但手续还没办全的,就以租的方式先占下来。”

  就像这位官员说的“做事就要承担责任,受到一定惩罚,至少有点教训,下次不会再犯错”。灵宝发生的“以租代征”擅自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是否该有人对此承担责任?我们不能让“上海青年”为了法理和正义付出了8天看守所生涯后,还要其丧失对社会公平与正义的信心!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