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地震 多人死伤 > 09罗马地震消息

现场目击:意大利拉奎拉地震灾区搜救工作继续

  新华网意大利拉奎拉4月7日电 现场目击:意大利拉奎拉地震灾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新华社记者汪东 武巍 王星桥

  7日,意大利救援人员继续在拉奎拉地震灾区废墟里搜寻。傍晚又发生了一次余震,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都拉起警笛。
人们在短暂的惊慌之后,又立刻投入搜救工作。

  拉奎拉这座位于大索萨山西麓的古城曾多次经历地震的磨难。老城区的圣玛丽亚教堂的每一次大翻修几乎都是由地震引起,这一次它也没能幸免,几乎整个穹顶都塌了下来。

  大量房屋不同程度地损毁。最常见的情况是,外墙只有一些裂缝,而房顶或楼板已经部分跨塌。走在老城区原本古雅而宁静的街巷里,很少见到行人。偶尔遇到几个本地居民,大多是朝着山下方向走,他们手捧肩扛着从已无法居住的家中拿出来的生活用品。

  在山坡上一座严重垮塌的房屋废墟前,记者认出了前一天夜里就守候在这里的一位妇女,她噙着眼泪避开了我们的镜头。几个小时前,救援人员在这里救出了一位23岁的男青年,也许这会给那些焦急等待着的人们许些安慰和鼓励。

  除军队、警察、消防队等救援人员外,不少当地居民自发地参与了救援行动。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从意大利各地甚至欧洲其他地方赶到这里。

  山下的广场上设置了一个帐篷营地,不断有志愿者搬来行军床、床垫等。来自意大利志愿者运动组织的雷默比安奇告诉记者,这里已搭建了170顶帐篷,每顶帐篷可以容纳8人居住。

  帐篷营地没有水和电,军方在营地周围设置了探照灯。在营地中部,一个当地志愿者组织搭起了巨大的白色帐篷,用柴油发电机供应照明,成为整个营地里最温暖的“家”。各种救援组织带来了大量瓶装饮用水。市政部门在营地旁的马路边上设置了流动厕所。在马路另一边的停车场,红十字会搭建了一个帐篷急救站,有50多张床位和简易的手术设施。

  一位来自罗马的女志愿者对记者说,这里需要更多的物资和人手。谈起6日凌晨的地震,14岁的代维说他当时吓坏了。

  夜色渐深,寒气袭人,薄薄的帐篷,几乎没有铺盖的行军床,对于已饱受地震惊吓的人们来说,又是一个难熬的夜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