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法经济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荣燕、朱立毅)以“挑战与机遇——开启中法新合作”为议题的第十五届中法经济研讨会8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至立在致辞中指出,保持中法经贸合作持续发展符合两国企业的利益,也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
排除一切干扰,维护良好的政治关系和政治互信,对推进中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十分重要,希望两国企业界、经贸界人士能够共同努力,为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陈至立还介绍了中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确保增长、调整结构、促进民生的措施,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就是对世界经济的重要贡献,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态度和立场,与国际社会一道,同舟共济,克服困难。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致辞中说,法中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在双边关系回暖之际,两国企业界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促进贸易平衡,并从技术、法律、金融层面为巩固企业间合作提供保障。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表示,希望中法双方扩大相互投资,保持贸易增速,争取化“危”为“机”,在经贸领域为推动中法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贡献力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指出,中法两国的有效合作将对两国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

  由贸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法中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本届中法经济研讨会为期两天,中法企业家及学者将探讨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中法企业的战略视野和前景展望,以及两国企业建立新型合作关系的途径,并将分组研讨能源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节能增效和金融机构应对危机的建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