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总统苏西诺:确信明天的大选能够顺利举行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印尼总统苏西诺表示,确信明天举行的全国议会选举将能够顺利举行。他也下令警方在军方协助下,依法制止有人因不满选举结果而作出干扰治安的行为。

  此外,他要求中央及地方选举委员会和监选委员会,在发生意外事件时,必须迅速及毫不犹疑地根据法规采取行动。


  苏西诺昨天会见前往总统府报告、大选准备工作已完全就绪的中央选举委员会会主委安沙里和监选委员会主委沙尔达尼时,发出上述指示,参加此项会晤的包括多位主要阁员,以及军警检单位最高首长。

  提到过去为期3周的公开竞选活动顺利及圆满地结束,苏西诺表示对各政党领袖及政界精英的表现致以敬意。他说,竞选激烈地进行,甚至在站台时互相攻击,这是合理的,无须过份渲染,竞选本来就是这样,所有各方能够在竞选中克制,证明印尼的民主相当令人感到自豪。

  关于大选说不定会发生作弊,而参选的在位官员也涉嫌在内的传闻,苏西诺承认,的确有听到这项传闻,他向全国民众作出挑战,要提出证据来,相关单位将会作出明快的处理。

  有关明天大选可能发生舞弊事件,两大阵营政党都在互相放话,说要设法防止,戈尔卡党联合斗争派民主党、建设统一党团及大印尼运动党等14个政党秘书长,前天签署声明,要求选举必须在公平及公正情况下进行;斗争派民主党秘书长帕拉莫诺意有所指地说,希望其他政党不要作弊。

  据知,由于某些地区的选民名册与实际出所出入事件,被某些民调落后的政党大做文章。

  民主党秘书长马祖基反应说,有某些政党在制造民主党作弊的舆论。该党昨天联合可能于大选后结盟的公正福利党、民族复兴党和星月党等共8个政党达成协议,共同组织大选观察及监督小组,在全国进行监票工作,若发生影响其中之一个政党得票的舞弊事件,将共同拒绝签署计票纪录。

  据了解,不但在位官员或候选人被怀疑作弊,关于贿选的传闻也甚嚣尘上,改革研究所在投票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四分之一受访者表示,准备在投票前接受政党或候选人的红包,并且会投给发红包的政党或候选人的票。

  该研究所负责人柯力德说,在爪哇岛地区各县市对1500人访问结果发现,35.13%受访者表示将接受政党或候选人发放的红包,但不影响他们的选择;31.34%受访者完全拒绝接受红包;另有24.66%表示将接受红包、并将投票给发放红包的政党或候选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西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