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猪倌向总理汇报被关注 获贷款5000万

  河南牧原养殖公司董事长秦英林从内乡县农行拿到了5000万元贷款。这是全国第一例以能繁母猪活体为抵押物的巨额贷款。

  “我要告诉温总理,我的贷款难题终于解决了!”拿到贷款后,秦英林激动地告诉记者。

  秦英林1989年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1992年他主动放弃“铁饭碗”回内乡县马山口镇的老家养猪,从22头猪开始养起,经过17年发展,现在有5个饲料厂、20个现代化猪场,今年将出栏生猪50万头,成为全国最大的集约化养猪基地。


  今年2月12日,秦英林作为全国唯一的养殖户代表被请进中南海,向温家宝总理汇报生猪生产情况。在谈到当前养殖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时,秦英林说,最大的难题就是贷款难,“我们养猪专业户的资产就是生猪,但根据信贷政策,生猪还不能作为信贷抵押物来获取贷款”。秦英林反映的问题得到总理的重视,总理指示有关部门专题研究解决。

  秦英林在中南海反映的问题,引起内乡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县银信部门座谈会,要求他们打破常规、创新机制,积极为县域经济服务。3月14日,牧原养殖公司、内乡县农行、内乡县财产保险公司三方达成共识,共同解决秦英林的贷款。根据秦英林当前的资金需要,县农行决定以3.679万头能繁母猪活体作为抵押物,贷款5000万元给牧原养殖公司。为了规避企业和银行的共同风险,牧原公司同时把这些能繁母猪活体向内乡县财产保险公司投保5500万元。这些方案顺利得到省市农行的批准,在最短的时间内,省农行下拨了贷款规模。

  “我们这次是直接以畜禽活体作为抵押物贷款,并且数额巨大,这在全国是第一例,可以说从根本上解决了养殖户的贷款难。这种由银行、财保公司、信贷户三方相互协作又独立运行的模式,风险最小、手续简便,值得全国借鉴。”省农行行长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中南海我向总理保证过,一定要养好猪,让群众吃上放心肉。有了这样的贷款,就能解决我以后的资金困难了,我对总理的承诺就能实现了。”秦英林满怀信心地说。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英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