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梅州石扇镇多次发生地陷事故 民众无安全感

  中新社梅州四月八日电 (汤谊刘世锦)时下正是农忙时节,但最近广东梅州市梅县石扇镇建新村傅屋村的田地、鱼塘频繁发生地陷,不少房屋出现开裂,村民们连睡个安稳觉都难,下地干活更要随时提防地陷。

  地陷在傅屋村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九月十七日至今年初,当地已经发生多次地陷。
清明节前后,傅屋村再次出现多处地陷,甚至有民众散步时遇到地陷掉进深洞受伤。

  据了解,去年九月十七日开始至今年一月中旬,石扇镇建新村傅屋村村民小组接连发生了四次地陷,造成村中十三口水井和三口鱼塘全部干枯,一百多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裂痕。村民傅河芳的经历更离奇:他家门口的鱼塘有一点八亩大的水面,原来鱼塘蓄满了水并养着一千多斤鱼。一月六日傍晚,他们一家正在吃饭,突然听到门口“轰隆”一声巨响,随后传来很大的流水声,当他跑出门口时看到:鱼塘像烧开的水锅一样,塘水冒着水泡、鱼儿乱跳,没多久满塘水和鱼均没了踪影,只留下一个直径约五米的深水坑。人们试着用五米多长的竹竿探深浅,但水坑深不见底。

  笔者八日来到离傅姓祠堂不远的村道看到,旁边的鱼塘出现一个直径近十米的空洞,村道路基也随之地陷滑落,水泥路面下完全被淘空了,村民走路经过时都小心翼翼,车辆更是无法通行,而这是该鱼塘第四次发生地陷了。

  在祠堂侧门门口,村民指着一个直径两米左右的大洞告诉记者,四月三日,上百名傅姓民众当天在祠堂举行祭祖活动,当日下午,五十多岁的村民傅汉芳与另外一人散步来到祠堂侧门门口时突然遇到地陷,结果傅汉芳掉进近三米深的洞里,双腿被碎石刮伤,幸好当时外面池塘涌进来的水不算太深,傅汉芳很快就逃离了险境。

  在村民傅其柳家,笔者看到三栋房屋都不同程度出现墙体、地面开裂的情况,最严重的是一栋建于二00二年的房屋,因为从二00七年开始,正门墙上的裂缝越来越多,口子越来越多,傅其柳的家人都不敢再在这栋房子里居住,只好将其闲置。

  据村民不完全统计,目前傅屋村共有一百多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裂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汉芳 | 傅其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