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洲国家呼吁欧盟谨慎削减拉美香蕉进口关税

  新华网内罗毕4月8日电(记者郭春菊)据肯尼亚《商业日报》8日报道,非洲主要香蕉出口国7日呼吁欧盟放缓实施削减拉美香蕉进口关税的计划,以减轻非洲国家因欧盟市场自由化加剧竞争而面临的社会经济困境。

  报道说,欧盟管理机构正在与拉美主要香蕉供应国进行谈判,准备在2016年之前就逐步削减香蕉进口关税达成协议,从而结束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欧盟与拉美爆发的“香蕉战”。
此举令多年来产品享受零关税进入欧盟市场的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的香蕉生产国颇感头疼。他们担心欧盟削减拉美香蕉进口关税后,拉美香蕉在欧盟市场更具价格竞争力。

  喀麦隆、科特迪瓦等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的主要香蕉出口国希望欧盟在长时间内以较小幅度削减拉美香蕉进口关税。否则,非洲国家没有时间进行调整,一些国家就无法向欧盟出口香蕉。喀麦隆香蕉协会驻欧盟代表埃班达阿利马说,佛得角和索马里等国家已经不再向欧盟出口香蕉。

  欧洲委员会2月建议将香蕉进口关税由目前的每吨176欧元先降至148欧元,到2011年和2016年再分别降至136欧元和114欧元,前提是多哈回合谈判在2012年之前达成协议。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国家则表示,香蕉进口关税不能低于每吨150欧元,并在此后4年内维持这一水平。

  据统计,欧盟国家中80%的香蕉从拉美进口。厄瓜多尔等拉美主要香蕉生产国一直要求欧盟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贸易条款,逐步削减香蕉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