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地震 多人死伤 > 09罗马地震消息

意大利98岁老妇被困30小时生还 瓦砾下做针线活

受灾民众住在意大利政府搭建的临时帐篷里。
受灾民众住在意大利政府搭建的临时帐篷里。

  意大利灾区发生强烈余震

  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7日发生一次强烈余震,当地媒体称此次余震的震级为里氏5.5级至5.7级。

  帐篷中挨过寒冷一夜

  余震发生时,记者刚刚到达一处帐篷安置营地,附近建筑物明显晃动。只见进出安置营地的人开始向远离建筑物的地方跑,许多人跑到了马路中间。一时间,各种救援车辆的警笛齐鸣,警告人们威胁就在眼前。

  余震发生后,许多原本已经被震裂的房屋被摧毁,其中一处已遍布伤痕的古老的天主教堂被彻底毁坏。

这次余震大约持续了30多秒,意大利首都罗马有明显震感。据报道,除了7日傍晚的一次较强余震之外,当天深夜仍不时有较轻余震发生。当地2.5万名流离失所者在帐篷中度过了难挨的一夜。当地夜间气温只有4摄氏度至5摄氏度。

  据意大利民防部门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意大利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250人。在遇难的250人当中,目前尚有11具遗体的身份有待确认。此外,仍有30多人在地震中失踪,随着时间的推移遇难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少女被困42小时获救

  现在共有7000名警察、军人、其他紧急救援人员和志愿人士参加搜救生还者的工作。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搜寻生还者的工作会一直持续至4月9日,迄今共有150人从瓦砾中获救,现场不时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

  一名98岁老妇被困30小时后,7日在瓦砾堆中被救出,奇迹生还。被救出的98岁老妇名叫玛丽亚·迪安托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她居住在拉奎拉附近的一个村庄,被困长达30小时。她表示,在等候救援期间,一直在“做针线活儿”消磨时间。

  最新一名获救者是20岁少女伊莲诺拉,她被埋在市中心一栋坍塌的5层楼建筑物下42小时,一直在呼救,救援人员听到声音发现她,她当时仍穿着睡衣,并戴着助听器,旁观者报以掌声。她一只手受伤,但情况稳定。(综合新华社电)

  意震区侨胞安然无恙

  当地公交已部分恢复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意大利地震后的第一辆公交车从罗马市迪布勒堤纳车站出发,开往震区拉奎拉市。这意味着意大利震区的部分公共交通开始恢复。另据中国驻意使馆确认,震区侨胞安然无恙,仅两位华人受轻微刮伤。

  居住在震中的华人有50人左右。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陶土根介绍,地震发生后,驻意大使孙玉玺非常关心生活在震区的华人,要求使馆准备多种应急方案。目前,使馆已同震区的华侨华人取得联系,并可以确定在地震中,仅有两位华人受了轻伤,没有人遇难。侨胞现已住进意大利政府提供的帐篷中,生活稳定,情绪良好。

  意接受首笔华人赈灾捐款

  新快报讯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4月7日下午,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郑贤杰和会长团主要成员张力、郑克和、吴瑞康、陈洪生、周洪春等人受联谊会委托将地震当天募集的3.4万欧元善款送到了普拉托省督府。这是意大利华人向灾区捐出的首笔善款,也是侨居意大利各国移民捐出的第一笔赈灾款。

  普拉托省省督爱莱奥诺拉·马菲接见了前来捐款的侨领,并代表意大利政府和灾区民众向华人表示感谢。马菲高度赞扬华人对地震灾区及时的人道主义援助,称赞华人乐于助人、品德高尚,同时勉励华人加强融入,和当地居民一起共建美好社区。

  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等华人社团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呼吁旅意华人积极行动起来为地震灾区民众募捐,支援旅居国抗震救灾。地震发生的当日,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已募集了3.4万欧元善款。

  关心祖国震灾

  布吕尼捐款灾区医院

  新快报讯 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7日表示,她计划捐款给祖国意大利这次地震震央所在地拉奎拉的医院。

  41岁的布吕尼本身是意大利北部都灵人。布吕尼嫁给法国总统萨科齐后,投身人道关怀,从提供巴黎街头游民食物到协助全球艾滋病患者,都是她关心的议题。

  她发出的声明指出:“我以捐款给拉奎拉医院的方式,贡献一己之力,加入源源不绝涌出的团结源泉,以协助受难者。”

  对意大利中部地震灾民,她指出:“相信我,我已准备好支持这个美丽地区的重建工作。”

  ●相关报道

  匪徒趁机大肆抢掠

  这次地震影响拉奎拉四周约26个城镇。当局搭建了临时帐篷,可以安置1.6万至2万人。另外中部酒店协会慷慨伸出援手,提供6500个床位安置灾民。但与此同时,有匪徒趁机在灾区大肆抢掠。意大利全国警方首长曼加内利称,若干名匪徒在人去楼空的房子抢掠时,人赃并获,当场被捕。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