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老板遭四匪徒刀砍 义犬救主受重伤(图)

老板娘在宠物店照看被砍成重伤的爱犬"客米"。尹政军/摄

冰柜上仍留有放射状血迹。尹政军/摄

  白云区石井镇平沙路口一超市财物无损,行凶原因不明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吴笋林

  昨日凌晨1时左右,4名持刀男子闯入白云区石井镇平沙路口的隆贤百货超市,超市老板和看家义犬被砍成重伤。据称,超市内并未丢失财物,歹徒作案后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逃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门洞中看到老板染血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的超市仍照常营业,门口的台球桌上堆着几件被血染成黑红色的衣服,收银台前的冰柜和地面上遍布血点。
站在柜台前的一名男子称,他是老板陈先生的亲戚,出事后暂时在店里照看。

  家与该超市仅一路之隔的住户郑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零时50分,他刚从该超市买了一包榨菜回家,关门后不到10分钟,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救命啊,有人抢劫啦”。他从阁楼上的一个门洞往外看,只见超市老板陈先生抱头坐在台球桌旁大喊“救命”。他赶紧开门跑出来帮忙,但歹徒已不见踪影,陈老板的头上和身上都是血。凌晨1时10分,陈老板被送到医院救治。

  凶手砍人砍狗后逃走

  在白云区二人民医院,已脱离生命危险的陈老板告诉记者,他头部被砍了两刀,颅骨被砍裂,颈部被砍了一刀,右手肘部和手指被砍伤。

  据其称,昨日凌晨零时50分他正准备关门,一辆白色面包车驶来停在门口,从车上下来4名身高均在1.75米左右的年轻男子。其中一人喊:“老板,来包烟!”他当时让这几名男子在柜台外等,自己去取烟,但他们仍向柜台走来。他便问:“你们不怕狗咬吗?”正欲转身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外套里抽出一把约60厘米长的砍刀朝他砍来。他头上挨了一刀后大叫着往外跑,但几名男子追上来又砍了他几刀。拴在门上的狗也被一名男子用刀砍了。在他大喊大叫之下,估计几名男子害怕了,便钻进面包车跑掉了。由于眼睛被从头上流下的血弄模糊了,他没看清车牌号。事后清点发现,超市并未损失任何财物。

  感人故事

  义犬护男主 女主人洒泪

  据陈老板介绍,他被追砍时,妻子和岳母分别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在二楼睡觉,没有受到伤害。事发后陈老板的老婆李女士在石槎路的一家宠物店照看被砍伤的爱犬。据李女士介绍,事发时爱犬“客米”在超市门口,当陈老板被砍时,“客米”狂吠救主,一个歹徒朝它的头部砍了一刀。据宠物店医生介绍,“客米”伤势严重,颅骨被砍开了,缝了50多针。“不论花多大代价我都要把它救活!”李女士含泪说。

  “它好勇敢,一直站着,没有休息。”李女士告诉记者,6年前“客米”自己便跑超市,“怎么赶也赶不走”,她将它收留下来。几年来,“客米”一直尽忠职守充当着“守护神”。

  路口摄像头形同虚设

  没有路灯离得太远

  一些平沙路口的街坊告诉,附近治安很差,经常发生抢劫案件,事发前一天曾有人被抢手机。晚上该路口没有路灯,一片漆黑。据观察,事发超市对面的电线杆上装有两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好对着超市。但街坊称,摄像头离得太远,根本看不清路这边的情况,加上晚上没有灯光,形同虚设。

  暴徒砍人动机成谜

  老板与人无仇 财物无损失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砍我。”陈老板说,他和妻子李女士都是揭西县人,在平沙路开超市差不多10年了,平日里待人都是礼貌有加,没与什么人结仇。如果歹徒为财而来,但为何财物未失呢?

  陈老板的亲友称,他们夫妻俩都是好人,对于他突然被砍都感到不解。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政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