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银河烈士公墓允许不同级别夫妻骨灰合葬

银河烈士公墓
银河烈士公墓

  夫妻级别不同 骨灰终于团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蔡春娥 通讯员 文燕媚) 今后,不同级别夫妻骨灰终于可以在银河烈士公墓团聚!昨天,广州市民政局公布新修订的《广州市革命公墓安放骨灰规定》,明确不同级别的夫妻骨灰可以采取“一盒两骨灰”的形式合放于一个骨灰寄存格位。据预测,将有约5000具骨灰因此而有望与爱人合葬。

  可按任一方级别合放

  作为修订的一大亮点,新规中增加了除烈士外,夫妻一方符合革命公墓骨灰安放条件的,如另一方不属上述人员或虽属上述人员但级别不同的,可以按夫妻任何一方身份、级别选择格位合位存放骨灰。

如有再婚史的,应尊重生前遗愿、遗嘱或经家属协商一致后,确定一位配偶骨灰合位存放。

  对于夫妻两人的“合位安放”问题,市银河革命公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姚善刚解释,是指先人夫妻骨灰以“一盒两骨灰”的形式合放于一个骨灰寄存格位。

  即日起可办理

  从即日起,市民就可为符合条件的先人夫妻办理“夫妻骨灰合放”业务。在办理此项业务时,家属应提供先人夫妻关系的有效证明、经办人身份证正本和骨灰寄存信息IC卡。同时,应提供双人骨灰盒。市民可自行购买,但骨灰盒不得超过长35厘米、宽28厘米、高2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8千克。

  “今后,在清明节期间就不会出现大批市民捧着先人的骨灰盒往来于银河公墓和火葬场之间的情景了。”姚善刚指出,根据民政部门的预计,目前一方由于级别不够而被迫“分居”的先人夫妻约在5000对左右,也就是说,新规出台后,预计将近5000具骨灰可以申请进入银河革命公墓进行“合位安放”。

  七种人故后入革命公墓

  市民政局优抚处处长许永明介绍,新规明确了广州市革命公墓存放对象为“烈士;军人;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国家建设有突出贡献的人员;在国内外有影响的爱国知名人士;援建我国建设的国际友人;其他因特殊情况需要在公墓安(存)放骨灰的人员等“七种人”。原规定中“国家干部”一词被准确定义为“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

  相关新闻

  银河公墓两三年后饱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蔡春娥 通讯员 文燕媚) 记者昨日获悉,建于1956年的银河革命公墓在经过整整50年的开发使用之后,目前公墓剩余土地的发展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最近几年,符合条件而且要求存放进银河革命公墓的骨灰数量急剧增长,年递增率达20%左右,现址的殡葬设施将很快不能满足丧葬需求,两三年后就将饱和。

  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第二银河革命公墓仍在选址中,初步选定萝岗区某荒山地块为广州第二银河革命公墓的用地选址。广州市规划局曾发文同意将该地块列作第二银河革命公墓的选址,但因种种原因该项目至今还没有得到落实。

    同城报道:

  广州银河烈士公墓允许不同级别夫妻骨灰合葬

    作为修订的一大亮点,新规中增加了除烈士外,夫妻一方符合革命公墓骨灰安放条件的,如另一方不属上述人员或虽属上述人员但级别不同的,可以按夫妻任何一方身份、级别选择格位合位存放骨灰。如有再婚史的,应尊重生前遗愿、遗嘱或经家属协商一致后,确定一位配偶骨灰合位存放。[详细](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春娥 | 姚善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