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游市场增量今年达100亿元 老牌游戏已现颓势

  网游市场增量今年达100亿元 老牌游戏现颓势成第三代网游机遇

  商报讯(记者 罗添)根据艾瑞咨询刚刚发布的《2009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发展报告》,2008年国内网络游戏的总规模为207.8亿元,预计2009年将有49.6%的增长率,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310.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约100亿元。

  正是100亿元的年增量市场让第三代网游企业信心十足。实际上让蓝港、百游、麒麟等新生代网络游戏厂商感觉到良好的生存机遇还在于,以梦幻西游、征途、魔兽世界为代表的网游“老三样”均已经运营了4年以上的时间,面临游戏生命周期最后阶段,初现颓势。这为新游戏公司腾出了市场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和以代理起家的第一代网游游戏厂商、以转型为特点的第二代网络游戏厂商不同,第三代网络游戏厂商大多是由具有游戏从业经验的职业经理人掌门,依靠自主研发新游戏起家,这些新游戏给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

  “市场需要新鲜游戏的刺激,对于我们是一种机遇。”蓝港在线CEO王峰表示:“如果新游戏能够成功,那么第三代网络游戏厂商上市获得资本认可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搜狐网游公司结束IPO 共筹集资金1.283亿美元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在刚刚结束的首次IPO中,搜狐的网游公司畅游共筹集资金1.283亿美元。由于游戏本身是一种收费服务,可以实现爆发性增长,因此搜狐预计,畅游的营收有可能超越公司的门户业务。

  不过,搜狐并没有因此冷落门户这一传统主营。昨日,搜狐表示,随着畅游的上市,互联网媒体平台将成为公司新的核心业务。在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看来,游戏业务的独立上市,将为媒体业务提供充足的发展资金。另据透露,搜狐将在推进以资讯为主体门户战略的同时,培育搜索业务和视频业务,争取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出现新的业绩增长点。

  “在媒体业务上,新浪仍然是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尽管通过分拆获得了资金支持,但张朝阳昨日坦言,目前很多人还有登录新浪的使用习惯,与之相比,公司的优势在于充沛的资金流和更加宽泛的渠道。

  此外,搜狐准备已久的SNS业务也将在本月或者下月推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