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4月在英国伦敦召开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视频显示警察推撞致G20抗议者死亡 警方隐瞒

视频:英国G20峰会猝死男子曾被警察狠狠推倒
录像显示托姆林逊被警察从背后推倒
录像显示托姆林逊被警察从背后推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8日报道,最新公布的一段录像显示,G20伦敦峰会举行前夕在抗议活动中倒地身亡的男子是由于遭警察猛烈推撞而引发心脏病而不治身亡的。该视频内容与此前英国警方公布的事发经过大有出入。对此,死者家属极为愤怒,称警方隐瞒事实要求严惩肇事警察。

   录像显示另有死因

  在4月1日的G20峰会抗议活动中,现年47岁的汤姆林森在伦敦金融城附近突然倒地死亡,警方在验尸后宣布汤姆林森是因突发心脏病死亡。



  英国媒体日前公布的一段当天拍摄的录像显示,汤姆林森当时一边步行,一边把双手插在裤袋内,背对着一批防暴警察。部分警员拉着警犬,部分配置全副防暴装备,有警员催促汤姆林森快点向前行,但他没有与警察谈话,也没有作出任何反抗的动作。

  突然,一名头戴防暴头盔的警察突然从背后靠近汤姆林森,并用防暴警棍击打汤姆林森的腿部。过不多久,同一名警员从后冲上前,双手把汤姆林森推倒在地上。其他示威者随即上前协助搀扶汤姆林森,但在场的警员只是站在一旁,没有伸出援手。

  最后,汤姆林森自己挣扎着起来并试图对警察说些什么,但大约10分钟后,他突然出现心脏病症状并被路人送往医院。

  拍摄这段影像片段的是一名在伦敦出差的纽约基金经理。他说,他决定把这段视频公开,以便让死者家人知道整件事的真相。有其他目击者也表示,他们看到有多名警员袭击汤姆林森,而英国警方事后交代事发经过时,完全没有提到这些细节经过。

  警方隐瞒事实细节

  汤姆林森在抗议人群中死亡后,英国警方在向公众交代事发经过时,完全没有提及汤姆林森曾经被警员用警棍击打并被推倒。警方在声明中说,一名男子于4月1日在伦敦市中心金融城的抗议活动中突然倒地后死亡。

  “我们当天晚间7时24分接到报警电话,电话里说一名男子已跌倒并失去知觉,但仍在呼吸,”伦敦救护车部门工作人员说,“7时30分,警方通知我们,该男子已停止呼吸。”

  另据医疗人员介绍,警方比急救人员先抵达现场,而后他们把男子移至一处更安静的区域。一名警官在对他实施心肺复苏术。对此,伦敦警方说,由于一些示威者不断向警察方向投掷饮料瓶,他们只好被迫将汤姆林森移到别处。

  家属要求查明真相

  在看到这段公开的录像画面后,汤姆林森的家人感到极为悲痛,他们敦促警方尽快查清真相并严惩肇事警察。此外,他们呼吁其他目击者站出来提供更多的资料和证据。

  汤姆林森的哥哥愤怒地表示,汤姆林森并非示威者,当时并非参加示威活动。他说:“从录像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汤姆林森当时只是站在路边,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根本不可能对警察构成任何威胁,而警察却残忍地殴打并将他推倒在地。警察必须对此做出解释并惩罚凶手。”

  此前,对于峰会期间的相关抗议活动,英国政府表示:“暴力活动不会得到容忍,威胁恐吓也不会得到允许。在示威活动期间,一旦人身安全或财物受到威胁,警方将立刻行动。”

  或影响工党前景

  伦敦民众也对此次事件极为关注,他们向警方施压,要求查出该名涉嫌推倒汤姆林森的警员的身份,勒令他停职接受调查。

  英国媒体8日均以大篇辐报道该起事件。这场风波愈闹愈大,令执政的工党政府大为尴尬,媒体也分析认为,此事若处理不当,除了势必令刚于今年1月才履新的伦敦警察总长的威信受到严重打击外,工党的执政前景也将受到影响。

  据悉,涉嫌卷入该起案件的警察将在8日接受警方的问讯。

  (环球在线:方颖)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森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