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租赁长期存在纠纷 夜间遭强拆变成一片废墟

  租赁纠纷演变成强拆“大片”

  学校一夜变废墟

  本报记者 鄢光哲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建材城东路路北有大片正在清理的废墟,再往北几百米就是地铁13号线的霍营站,与地铁5号线交汇的立水桥站也离此不远。

路南有一片即将竣工的小区,房价已涨至1万元每平方米。

  在废墟中,有两座楼房的残垣断壁。从其中一座楼上写着的“学生食堂”字样,能看出这里曾经是一所学校。

  这里曾是北京海思格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一所自考补习学校,据该校校长钱智伟说,学校是在3月1日4凌晨4时,被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强行拆除。

  “来了近百人,全都剃着光头拿着工具。先挟持留守的老师,然后就拆房,把我们所有的教学和办公设施全部砸在里面。”钱校长如此描述当时的场景,并称造成的设备损失达300万元。

  虽然当时学校里已经没有学生,但在学校留守的老师许先生至今依然心有余悸。凌晨4时,睡梦中的许先生被惊醒。四五个剃着光头的大汉破门而入,手电筒的强光晃得许先生睁不开眼,惊魂未定中,他的脖子上已经被架了一把刀,“不许动!动就整死你!”

  在控制住许先生之后,他们先是找到许先生的手机并拿走,随后问清楚学校里还住了几个人、分别在哪个房间。几分钟之后,同样被搜走手机的张师傅和刘娇娇也被带进房间。

  又过了大约半小时左右,一名剃光头的壮汉过来说:“那边都拆完了,该拆这边了。”许先生等人被从房间里带到院子中。

  此时,天还没有亮,校园里只听见机器轰鸣,空气中满是柴油发动机排气的味道。在7台大型机械的作业中,房子接连倒塌,空气中满是尘埃。

  许先生几个人要求拿出在房间内的私人物品,看管他们的壮汉对此不屑一顾:“拿什么呀?砸进去多少,到时候都赔给你。”并用钝器狠狠砸了许先生左大腿一下,“老实点,不许乱动!我们拆完了你就可以报警了。”

  在寒冷的室外站了近一个小时之后,校园内已经变成一片废墟。他们把手机还给许先生,“你可以报警了。”

  租赁中长期存在纠纷

  2008年9月以来,一方拆房一方阻止的情形从未间断,双方甚至发生冲突。去年12月,由于拆除公司的人将一名学校员工打伤,警察还拘留了拆除公司的肇事者。

  这次拆除的区别只是在于,当警察赶到现场之后,双方已经没有冲突了,因为学校已经拆完,而拆房子的人是受业主委托。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