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租赁长期存在纠纷 夜间遭强拆变成一片废墟

  “我在我自己的地上拆我自己的房子。我有什么错呀?”出租人三旗物业的石经理见到记者时说。

  2003年8月,北京海思格文化有限公司承租了北京金隅集团下属的三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房屋,租期6年。

双方负责人都表示,在初期合作关系很好,但由于学校一开始就办得不顺利,后期在房租和水电费上经常拖欠。

  2003年,由于“非典”等原因,学校没能招生,而前期投入过大,导致了资金周转不灵。在随后的经营中,学校只能等招生收到学费之后,再缴纳房租和水电费。这样断断续续一阵子之后,物业方不再通融这种缴纳方式,经常以断水断电的方式催缴,这导致了一个恶性循环,断水断电——学校经营困难不能按期缴纳——断水断电。

  去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按照规划,学校所在的地段将建一个新楼盘。

  “他都拖欠了将近200万了!”石经理说,根据租赁协议,拖欠房租和水电费属于终止合同的条款,去年6月25日,物业方下发了终止协议的通知。

  “本来说好出租方会给我们部分补偿,但将学生转走后,他们却未能兑现。”钱校长说,学校因此拒绝搬走。

  后来,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

  物业失去耐心

  石经理称,他们曾经咨询过律师,考虑过起诉,虽然对胜诉有信心,但考虑要把诉讼和执行程序走完,至少需要1年时间,他们等不急。

  去年,当物业和学校双方在派出所调解纠纷时,石经理曾和钱校长交涉过。石经理提出免除学校所欠款项,并再给30万元,让学校搬走,钱校长当时就予以回绝。之后,双方再没有见面。

  石经理提供给记者的书面说明中显示,立即拆除的决定是由公司党委在学习了今年正月十五日(2月9日)“央视大火”后北京市领导要求加强对所负责资产的监管责任后作出的。之后,公司雇用了有营业执照和施工资质的拆除公司来完成,并在合同条款中明确要求要依法拆除,否则,引发的后果由拆除公司承担法律责任。但石经理并没有透露具体是哪家拆除公司,记者也未能看见所签合同。

  对于“是否有近百人持械挟持海思格留校员工”一事,石经理称,“他们怎么拆的我不知道。”对在拆除中给校方投资设备造成的损失,石先生称会给予赔偿。

  “我是欠物业的房租,但物业也欠我的补偿。而且,无论有什么纠纷,都应该采用合法的手段解决吧?”钱校长说,“这样的手段也太野蛮了!”

  钱校长称,物业提出的方案是,所欠款项免除再给100万元做补偿。“我不同意!应该先惩办违法拆迁者!怎么能当那天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只谈赔偿呢?这光是一个赔钱的问题吗?”

  据现场目击者称,拆除过程“相当壮观”,开始时有许多人把守在学校周围不让别人靠近,然后用大板车拉来的大型机械开始拆除作业,拆得差不多后,在一旁等待的拾荒者一拥而上,开始在废墟中寻宝,拾荒的三轮车排了半条街。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