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商部门提醒:小心二手笔记本电脑藏“猫腻”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8日专电(李富、李震宇)内蒙古赤峰市民李英姿先生最近碰到了一件麻烦事:3月份他买了台二手笔记本电脑,前两天他儿子不小心把水洒在了笔记本键盘上,笔记本顿时出现黑屏。李英姿先生问了几个懂行的朋友,都说要修好必须换主板。
李英姿先生问电脑指定维修站,得知换主板需要1000多元,可到当初买二手电脑的地方一打听,换主板只需要500元,到底应该去哪家维修呢?李先生疑惑了。

  据赤峰市红山区工商局介绍,春节后,笔记本电脑虽然价格一路看跌,但购买一台普通配置笔记本至少也需4000元左右。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于是不少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二手货上。在赤峰市昭乌达电脑城以及海讯商场经营二手笔记本的店铺里,大部分二手笔记本产品价格远远低于新机,一款名为戴尔D630的笔记本电脑,市场售价5000元左右,在二手笔记本市场花1600元就可以买到。“现在数码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了,与其买个新机,不如选择一款性价比高、价格实惠的二手笔记本电脑。”正在选购二手笔记本电脑的张先生透露出对二手货的青睐。

  然而,许多买过二手笔记本的朋友或多或少会遇到维修的问题。有业内人士透露,二手笔记本市场的维修价格低,但“猫腻”也很多。一是维修价格高低完全由销售商决定。更换一块同型号、同品牌的内存条,收费却五花八门,业主报出的价格最高能相差近50元。在维修的过程中,有的业主会用普通的硬件当作质量好的来出售,当然业主也会抬高价格。更换上去以后,如果笔记本正常了,消费者是很难察觉的。或者,屏幕出现暗淡、颜色不正的问题,业主会根据型号换一台已多次维修过、改装好的淘汰显示器。另外,在维修过程中,明明可以不用更换硬件,却要求消费者更换,以牟取私利。

  对此,红山区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现在二手笔记本的交易中出现的问题不少,如果想购买的话,就要尽可能购买在保修期内的产品,最好到该品牌的售后服务点对机器进行检验,同时要仔细核对发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英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