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岐山举行周文化艺术节暨公祭周公大典

  新华网西安4月8日电(记者许祖华)凤鸣岐山,龙腾周原。2009中国岐山周文化艺术节暨己丑年公祭元圣周公大典4月8日在周公故里——陕西省岐山县周公庙广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了艺术节的开幕式并参加公祭周公大典。


  岐山是西周王朝肇基之地,是古老璀璨的周文化的发祥地,是陕西乃至全国周文化遗存最为丰富的地区。迄今岐山境内以周文化为主的包括国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内的各类遗址遗存已达569处。特别是近几年,周公庙遗址考古发掘不断取得重大新成果。2000年岐山县立足岐山周文化特色资源优势举办了首届周文化艺术节。

  据介绍,2009中国岐山周文化艺术节以亲近文明源头、感知岐山魅力、打造文化名县为主题,深层次挖掘周文化底蕴,彰显岐山文物、文化大县个性、魅力和活力,进一步宣传岐山独具特色的“资源、人文、历史”。

  本届艺术节由陕西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文物局和宝鸡市政府主办,宝鸡市文化局、旅游局、文物局和岐山县委、县政府等单位承办。艺术节从4月8日开始12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周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西岐民俗文化暨岐山非物质文化展示、经贸洽谈、岐山民间文化活动游演,岐山骄子故乡行、《周人周礼周文化》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

  在陕西期间,周铁农还参加了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出席了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