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违法征地 官员被处分 横店重建圆明园面临下马

  本报北京4月8日讯记者郄建荣曾引发社会广泛争议的浙江横店圆明新园项目,由于存在违规立项、用地申报违反国家供地政策、规划用地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问题已被叫停,浙江省东阳市发改局局长任立平受行政记过处分。
这是国土资源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今日透露的。

  2008年2月18日,横店要建圆明新园的消息一经发布,随即引发强烈社会反响,项目规划使用的6000余亩土地成为争议焦点之一,引起了国土资源部领导高度重视。

  据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中旬,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派出调查组赴东阳市调查发现,在横店圆明新园规划使用的6165亩土地中,有3096.6亩土地不符合横店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中包括基本农田1057.4亩。

  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披露了横店圆明新园项目存在的诸多问题,一是未经国家有关部门依法核准。东阳市政府将项目拆分为7个子项目,并自行核准,违反了《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有关规定。二是用地申报违反国家供地政策。

  《限制用地项目目录》第十四条规定:“主题公园(影视城)禁止占用耕地,亦不得通过先行办理城市分批次农用地转用等形式变相占用耕地”。东阳市政府明知圆明新园规划用地范围内有大量耕地,但仍以一般城市建设用地进行申报。

  这位负责人说,对发现的问题,上海督察局经国家土地总督察同意,向浙江省政府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东阳市在两个月内向省政府提交整改报告。去年5月25日,国土资源部发文对东阳市2008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实行冻结。

  目前,经过整改,东阳市委、市政府撤销了横店圆明新园筹建工作协调小组;责令东阳市发改局撤销横店影视产业试验区圆明新园·永祜工程等7个核准项目等;责令市规划局将所涉地块规划调整为工业用地,并在依法报批后按照拍挂方式出让,原规划建设圆明新园区块内148亩存量工业建设用地不再改变土地用途;对已办理农转用审批的地块,要求横店镇党委、政府在未依法批准供地之前不得擅自动工,责成市有关部门加强项目及用地审批管理工作。

  J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