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墓出新规 级别不同夫妻骨灰不再“分居”

  广州革命公墓安放骨灰作出新规定

  身份级别不同夫妻骨灰将不再“分居”

  本报讯 (记者/周志坤 实习生/李玖多 通讯员/文燕媚)夫妻身份、级别不同,骨灰将可合放,最新版的《广州市革命公墓安放骨灰规定》已经就此作出新规定。

从此,每年清明期间,市民捧着骨灰盒,穿行在广汕公路两边的银河公墓和广州市火葬场之间的怪象有望不再上演。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广州市民政局优抚处处长许永明表示,修订后的《规定》充分考虑逝者亲属的呼声,满足遗属需求,从方便群众拜祭活动、节约资源等方面考虑,允许不属干部身份的逝者骨灰与符合条件存放在公墓内的配偶骨灰合放,允许同为干部但级别不同的夫妻骨灰可以在级别较高一方的格位合放,解决了因夫妻身份或级别不同造成骨灰“两地分居”的问题,方便逝者家属拜祭,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夫妻骨灰合放手续:

  1.家属应提供先人夫妻关系的有效证明,到业务科领取《夫妻骨灰合放登记表》。

  2.“夫妻骨灰合放”是指先人夫妻骨灰以“一盒两骨灰”的形式合放于一个骨灰寄存格位。办理业务应提供双人骨灰盒,骨灰盒不得超过长35厘米、宽28厘米、高25厘米,重量不得超过8千克,骨灰盒正面应记载先人夫妻姓名、性别、籍贯和生卒年月。公墓设有便民服务点,提供置换双人骨灰盒和刻字服务,需提前预约办理。

  3.凭银河公墓骨灰寄存证(卡)、能证明先人夫妻关系的有效材料、记载先人夫妻姓名、性别、籍贯和生卒年月的双人骨灰盒和经办人身份证正本前往业务厅办理“夫妻骨灰合放”手续。

  “先人夫妻关系的有效证明”主要是指先人夫妻的结婚证明、户口本原始记录、先人生前户籍所在地街道证明或先人生前所在单位(或主管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盖章的证明材料。

  4.手续办妥后,到安排的骨灰堂存放骨灰及换领智能信息卡。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