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房地产开发商违法用地 千户业主难获土地证

  每经记者 刘春香 发自南京

  违法用地部分涉及商品房面积约为30000平方米,目前该处房屋每平方米的售价在5000元以上,开发商由此获利近1.5亿元。这还不包括两栋商业楼盘。

  由于开发商违规越红线建楼,使得小区内千余户业主无法获得土地使用证。

近日,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处理该事件,并对开发商开出500万元罚单。这个由中惠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翠屏国际城,越红线造楼5幢,涉嫌非法获利上亿元。千余户业主不能领取土地使用证导致房屋不能正常的买卖,且不能落户。

  越红线盖楼5幢

  翠屏国际城由中惠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其中包括了翠屏国际广场和中惠大厦。此次越红线建造的就是翠屏国际广场和中惠大厦的部分楼盘。开发商越红线造楼指的是,在规划部门和土地部门事前规定的土地面积以外建造房屋。

  在翠屏国际城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契约上,中惠南京房地产公司在合同上写着,“已合法取得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0号地块112456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

  此前,业主向开发商索要土地使用证未果,将此事反映至南京国土资源局江宁分局,可业主得到的回复函件中表示,“现因开发商违法用地造成翠屏国际城部分楼幢超出原土地批准界限,2008年国土局已对开发商违法用地行为给予了处罚,必须待开发商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并补交土地出让金以后方可办理个人土地使用证。”业主们这才恍然大悟:开发商违法建房!

  “土地使用证拿不到,我的房子不能买卖,损失很大。”业主说。更为麻烦的是,由于不能领取土地使用证,业主的落户成了问题。为此,部分业主提出退房,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开发商的拒绝。

  开发商获利上亿元

  翠屏国际城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总占地面积2200多亩,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其中越红线建造的房屋为其中的1栋、15栋和18栋,还有两栋商业楼盘。违法用地部分涉及商品房面积约为30000平方米,目前该处房屋每平方米的售价在5000元以上,开发商由此获利近1.5亿元。这还不包括两栋商业楼盘。

  对于这一越红线行为,中惠南京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建造时只考虑到房屋的采光朝向等,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且该地块部分靠山近水,施工出现了误差。”

  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业主的认可。“开发商明显是多盖了楼房,以谋取非法利益,而我们就是直接受害者。”据了解,在房屋验收时,江宁区国土局发现翠屏国际城部分楼盘超过红线,由此导致国土局对该小区一律停止发放土地使用证。

  “近期情况有些改变,有些没有越红线的楼盘已陆续领取了土地使用证。”一位业主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但开发商越红线盖的楼盘,这些业主不知何时能拿到土地使用证。

  业主退房无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已就违法用地一事向相关部门缴纳了500万元,这500万元当中包括了罚款和土地预存款。

  “我们已经在向上级部门报批土地。”中惠南京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但是这一审批的过程较为复杂,“江宁区国土资源局没有权限批土地,要向南京市国土局或者江苏省国土厅申请汇报。”

  而业主的说法又是另一个版本。业主称,“之前江宁区国土局对开发商开出处罚单,要求缴纳罚金,但是开发商没钱缴纳,所以事情拖了近一年。我们对领到土地使用证没有期望,就是希望退房。”

  相关律师指出,“开发商违法建房,它和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是违法的,业主可以申请退房。”律师表示,没有规划许可证,就无法办理预售许可证。开发商涉及上亿元的违法所得,属于欺诈行为,因此消费者应该获得双倍赔偿。

  但是,业主不但不能获得双倍赔偿,连退房都无门。多位业主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退房事宜。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