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业者料汇控新股上市或会拖累恒指表现(图)

  恒指8日受汇控拖低,全日收14474.8点,大跌454点,跌幅3%。(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控新股9日上市,市场将出现大量汇控股份,投资者担心这将令汇控股价受压,大多趁复活节长假期前先沽货套现,汇控股价首当其冲跌5.57%报48.35元。

  8日恒指被汇控拖低,全日收14474.8点,大跌454点,跌幅3%,单是汇控已令大市跌151.6点,是恒指全日跌幅的三分之一。
大市成交609亿元,期指继续低水68点,成交8万张。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周二的走势,包括成交下降、期指大低水等,已预示了8日会下挫。由于复活节假期临近,港股在周五和下周一会休市,资金入市审慎,才是港股回软的主因。

  另外,汇控新股上市,也为大市添上明朗因素,英皇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认为,不少投资者在汇控供股前,在55至60元区间进货,属于“蟹货区”,故汇控在55元之前会遇上非常巨大的阻力,加上汇控新股上市,该股有机会回吐至45元以下水平,拖累恒指表现,大市初步支持在14200点。

  叶尚志又指,市场在复活假期后,会转而观望美国大型企业的首季业绩,而内地一系列经济数据也会在未来一周陆续发表,这些都是影响港股的短期因素。值得注意的是,期指转炒低水,反映淡友有发难的迹象。但整体而言,恒指仍处于一浪高于一浪的走势,初步支持位在14258点,如果能守稳,港股近月已建立起来的中短期升浪将不会被破坏,对后市暂时毋须过分看淡。

  国指下跌2.58%,挫225.9点,全日收报8546.7点。早前跑赢大市的内房股在世房发盈警并宣布配股后全线下跌,世房挫12.7%报6.72元,跌穿配股价6.95元,其它内房股跌幅以绿城为最,同样挫12.7%,雅居乐跌9.7%,龙头股富力及中海外分别跌6.6%及4%。

  其它跌幅较大的股份包括管理层“大撤退”的思捷,及一众香港地产股,前者跌6%是蓝筹表现最差股份,长实跌5.4%,新世界跌4%。港交所再被唱淡,挫5.7%,收报81.9元,业绩无惊喜的平保跌4.4%。航运股继续回吐,中海集运跌7.6%,中海发展跌6.7%,中远洋跌6.4%。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