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夫妇将因受贿案被传唤问话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承认夫人收取10亿韩元的非法资金后,韩国检方决定对卢武铉和他的夫人权良淑进行传唤调查。由于卢武铉在位时反对贪污,自称是“清正廉明的总统”,他的承认因此让韩国上下感到更愤怒。


  韩国检方表示:“卢武铉已曝光贪污疑案主要包括:夫人权良淑从泰光实业公司老板朴渊次那里收取10亿韩元、以侄女婿延哲浩名义收取朴渊次500万美元、以峰下村开发名义收取姜锦远70亿韩元等。”

  检方表示:“正如卢武铉自己所说"详细情况等到接受检方调查时再陈述”,传唤卢武铉来调查现在已经不可避免,最迟可能本月底就会传他接受问话。”

  检方要向卢武铉确认,其侄女婿延哲浩从朴渊次那里收取的“500万美元”的实际获益人是不是卢武铉。卢武铉7日表示,这500万美元和他无关。不过,朴渊次昨日接受检方调查时透露,他汇款500万美元给延哲浩之前,卢武铉的儿子卢建镐和侄女婿一起来找过他,就此外界坚持认为,这笔钱的实际获益人可能是卢武铉。

  同时,卢武铉表示,夫人权良淑为了偿还债务,所以从朴渊次那里收取10亿韩元,但韩国媒体认为,律师出身的卢武铉熟悉法律,为了逃避法网,推由夫人出面,又找出“偿还债务”的理由。

  据了解,卢武铉就任时,申报财产为4亿7200万韩元,卸任时财产增加到9亿7200万韩元,当时卢武铉表示因有存款利息财产增加了许多,韩国媒体认为这与卢武铉“为了偿还债务”的发言有矛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哲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