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投9亿元扩大绿化规模 新增绿地2100公顷

  东北网4月9日讯 8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全市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哈尔滨市造林绿化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造林绿化作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和根本大计来抓,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为建设山川秀美、风景如画的哈尔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王颖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世华、李希荣在会上分别宣读了《2009年城市绿化工作要点》和《加快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意见要点》。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绿化总投入将达到9.07亿元,城区绿化将通过实施生态绿地、丁香景观、公园、街路、庭院、垂直绿化和管护防治等“七大绿化工程”,实现新增绿地2100公顷,植树110万株,使绿化覆盖率提高到36%,绿地率提高到3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提高到8.2平方米。

  张效廉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国林业大市,尽管哈尔滨森林覆盖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但森林的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相对较低,森林资源分布不均,城区绿量相对不足,郊区森林覆盖率低于《森林法》规定的标准、村屯绿化率不高、道路绿化比重较低。

  张效廉强调,今年是哈尔滨市城区绿化工作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要在增量提档、扩大绿化规模上求突破:一是在绿化数量上实现新突破,按照“两环、两纵、三横、六园、两片”的绿地布局结构体系,进一步加快公园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等建设步伐。结合松花江水域整治工程,重点抓好阳明滩、大套子、长条通、江心岛等滩地、湿地建设,实现新增绿地面积1396公顷的目标;二是在绿化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对过去的存量要提档改造,优化品质,绿地要成系统、成屏障,沿路、沿河、沿江构建多维纵横的绿带,形成多品种、多层次的景观绿地;三是在增大绿化覆盖面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高老城区的绿化水平,结合干净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裸露地覆盖等工程建设,向一切项目要绿,不留死角,不留空地,街路绿化达标率要达到80%以上。对于无植树条件的街路,也要采取垂直绿化、移动式绿化等形式建绿增绿。

  张效廉要求,今年造林绿化还要在突出特色、打造精品上做文章。路桥重点工程和环境整治街路,务必按照绿化景观街路或特色街路绿化标准实施绿化配套建设,围绕旅游会展线路重点建设17条绿化景观大道、16条特色街路、75条丁香街路,全面实现市区街路绿化景观化。

  会上,市政府与各区、县(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签订了绿化目标责任状。

  作者:穆巍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效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