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高校将依市场需求扩招部分热门专业

  本市09高招7月6日开始录取

  本报讯(记者刘昊)“四万亿”投资惠及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基础教育急需的小学教师,国家大飞机和直升机迫切需要的飞行设计人才……09高招,北京高校依据国家需求和就业前景制订招生计划,人才需求量大的热门专业将适度扩招。


  热门专业计划翻番

  北京交通大学昨日公布了09年招生计划,该校本科专业计划在本市招生237人、高职335人。与去年相比,虽然在京计划总数没变,但由于本市考生的下降,该校也适当减少了本科计划,增加了高职计划。

  为了国家大飞机和直升机的发展,北航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今年将在全国扩招40人,在京招生计划也相应增加。

  在京计划招收1846人的首都师范大学,今年也将依据本市对小学教师的迫切需求,小学教育专业今年扩招40人。

  平行志愿促高校扩招“二志愿”

  去年本市首次实施的本科各批次二志愿平行,不仅提高了二志愿的录取率,也使得招收二志愿考生的高校录取到很多高分优质生源。这也使得虽然考生数量下降,但部分高校为二志愿考生预留的计划非但未缩水,甚至扩招。

  高校二志愿的录取分数线一般要高于该校一志愿的分数线,去年北交大录取的二志愿考生最低分竟然达到了647分。二外今年为二志愿考生预留5%的招生计划,北科大、北化工、首师大为二志愿预留的招生计划也与去年持平。中国农业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生源质量好,将考虑增加为二志愿考生预留的招生计划比例,北京工商大学为二志愿考生预留的计划从去年的20%增至30%。

  今年高招7月初录取开始

  据区县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高招的工作日程基本确定。7月6日将开始高招录取。根据日程安排,6月7日至8日进行高考;7月31日至8月6日,专科批次录取。依据市高招办的安排,在每批次正式录取结束后,本市将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重新征集线上未录取考生的志愿,进行补录。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