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上涨 四大中介收费价差数千元

  连月来,二手房的成交量快速上涨,这种置业需求在身边就随处可见。于是,指出中介收费还没有做到完全公开透明的情况也愈来愈多。不少同事和朋友告诉记者,即使是买同一套房子,即使找的都是京城的大型中介机构,所收费用也都各有不同。
为此,记者花费一周的时间对“我爱我家”、“链家地产”、21世纪不动产和中原地产四家京城较为知名的中介机构进行暗访,结果发现销售同一小区的同一套房源,中介收取的相关费用价差为数千元。

  记者到丰台区万年花城周边的四家中介门店进行暗访,以计划购买一套100万元以内的两居为例咨询各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得知统一的答案是万年花城南向两居目前的成交均价在11000至12000元/平方米之间,而洽谈到中介所收取的各项费用时却不再一致。按照国家对中介佣金的收费标准,目前各中介机构所收取的信息费不得超过房价总额的3%,但如代办过户费、贷款服务费等款项的收费标准却各有算法(详见下表)。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有些费用标准是在市场竞争的结果下自动形成的。”记者也注意到,无论是分开计算还是合着收一笔,各家中介机构的收费总额差距未超过5000元。某一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提醒记者道:“确定会通过我们买房时,可再商量一下收费优惠。但无论中介收费多少,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谁家的房源更让你满意。”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城部分大型中介机构门店也会对客户提供优惠政策,其中在现收信息费的基础上打八五折是常用手法。“但我们也不是所有的门店都打折,还要看所在门店的区域和房源情况。”某中介内部人士透露,一般房源成交量不大的中介门店为了促成交易,会自行在公司允许的范围内做“减法”,降低中介收费项目或是减免某项收费内容。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万年花城周边的中介门店收费标准不能代表其所属的各中介公司在北京所有店面的统一收费标准,仅能作为一个区域的收费项目比较参考。还要强调的一点,在上述所采访的各家中介收费项目都能到其总部认可,符合公司内部所规定的合理收费项目之列,消费者可通过各家的收费信息和服务质量选择服务机构,做到心中有数。

  晨报记者 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