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宽城]工会跨省维权两年帮伤残农民工讨薪

  本报讯(通讯员苏克记者孟瑞君)几天前,宽城满族自治县西川村村民袁文印在家里等来了辽宁省朝阳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他们给袁文印带来了7.5万元赔偿金———这场历时2年多的跨省维权案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

  2006年6月8日,袁文印经人介绍到辽宁省建平县某矿打工,从事井下采渣工作。
2006年6月16日,工作中的袁文印被棚顶掉下的矿石砸伤,造成椎骨压缩性骨折。矿主将他送往医院,住院87天后,矿主不再支付医药费。袁文印背部带着术后留下的两个大钢钉被迫出院。从此,袁文印再也见不到矿主。当年12月,袁文印被朝阳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为5级伤残,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

  袁文印于2006年9月至2008年4月间先后在建平县聘请4位律师,经两次劳动仲裁,两次法院起诉,因为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均因证据不足被驳回。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想起了工会组织。2008年5月,经宽城满族自治县总工会向承德市总工会求助,承德市总工会向朝阳市总工会发出申请援助函,案件转到了朝阳市总工会。此案引起朝阳市总工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几经周折,朝阳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的工作人员查到了2006年矿主为袁文印投了意外伤害保险的证据,从而证明了其与矿主的劳动关系。2008年7月25日,建平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此案,由于证据有力,袁文印的仲裁诉求得到了支持。然而,裁决后,被诉人仍不支付赔偿金。2008年10月15日,被诉人将案件起诉到建平县法院,法院支持了袁文印的主张,但被诉人仍不付赔偿金。经调解,今年3月,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矿主同意付袁文印赔偿金7.5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文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