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警方高官手持机密文件遭抓拍 反恐行动被迫提前(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4月8日,英国军情五处与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厅)联合行动,分别在8个地点抓捕了12名涉嫌实施爆炸袭击的恐怖分子。由于一名警方高官的疏忽导致此次行动的情报提前泄露,相关部门才不得不将行动提前以保证抓捕行动的成功。

鲍勃?奎克手持一份标有“保密”的文件前往首相官邸

  抓捕行动实施之前,苏格兰场反恐部门负责人鲍勃?奎克手持一份标有“保密”字样的文件前往首相官邸,而这一场景正巧被美国盖蒂图片社的摄影师拍了个正着。照片上,文件中有关抓捕恐怖嫌犯行动的高级别秘密信息一览无余,包括这次行动的代号、即将抓捕嫌犯的数量以及行动地点。此外,泄露的信息还显示警方将强行进入多间民宅抓捕嫌犯。

鲍勃?奎克手中的机密文件信息一览无余

  事发之后,军情五处与苏格兰场立即采取行动,防止照片的进一步流传,因为他们害怕恐怖嫌犯对奎克出现在唐宁街10号产生警觉、进而了解其手中文件的内容,最终导致抓捕行动的落败。为此,英国国防部向国内各媒体下达了D级国家安全信息保密指令。

  然而,当时照片早已在英国以外流传。尽管盖蒂图片社同意将照片从其网站上撤下,但英国国内每家国立报纸以及与盖蒂图片社签订合同的外国媒体都已拿到了照片,其中包括美国加州一个杂志社。
出于无奈,英国相关部门只好将行动时间由9日凌晨2点提前到8日下午5点。

  8日晚上,奎克向他的上司、伦敦警察厅负责人保罗?斯蒂芬森表示歉意。警察厅一名发言人表示,“奎克承认他将机密文件暴露是个错误,并深深地为此道歉”。有消息称,这样的重大失误可能会为奎克带来“下课”的厄运。

  (环球在线:王妮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勃 | 盖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