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应当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发挥更大作用

  新华网联合国4月8日电 专访:联合国应当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发挥更大作用——访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布罗克曼

  新华社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 白洁

  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米格尔德斯科托布罗克曼8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以维护和平、促进发展为己任的联合国应当在帮助世界各国有效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布罗克曼说,联合国已意识到金融危机对各国人民的影响,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联大将于6月1日至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国际会议”就是这一行动的组成部分。他说:“迄今为止,大多数国家都对此次会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希望能把这次会议开成具有良好代表性的最高级别会议。这是世界讨论应对金融危机、粮食危机的良机。”

  布罗克曼说:“长期以来,我们的金融、经济、货币和贸易政策一直受单一国家体系的支配,而目前我们正遭受实行这一体系后果所带来的痛苦。为改变这一局面,我们将召开一个由192个联合国会员国全体参加的会议,会议为讨论建立具有包容性的监管机制提供了契机。”他希望发展中国家能抓住这个机会,在设计新的世界金融、经济架构过程中献计献策。他说,目前联大正在全世界做工作,以确保把6月份的国际会议开成一个最高级别的会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个发出声音、表达意愿的舞台。

  布罗克曼是尼加拉瓜前外交部长,他于2008年6月被选举为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2009年3月25日,布罗克曼在联大有关金融和经济危机主题研讨会上表示,许多国家的人民无辜地蒙受了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但这些国家却没有任何表达自己意见的机会。

  布罗克曼说,联大过去从未讨论过经济与金融问题,6月份召开的这次国际会议将改变这一状况。让全世界都能听到贫穷国家的声音,这是联合国大会的宗旨。

  他说,“过去常有人说,联大不应当卷入对国际金融、经济事务的讨论,因为联合国没有各国政府所拥有的专家顾问,联大主席也没有处理这类事务的专门知识。但是,我们去年建立了专家小组,现在可以说我们已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专家。”

  布罗克曼去年邀请全球18位知名经济专家组成“改革国际金融和经济结构委员会”,由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领导。该委员会3月底向联大提交了报告,呼吁改革现有的全球金融架构,建立一个新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布罗克曼说:“这个报告将成为6月会议讨论的主要基础之一。”他说,我们在6月份不可能就建立新的金融和经济架构提出一套完整的建议,但是我们会通过这次会议确定解决这一重要问题的一些关键要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