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元集团4900万元购得山东三鹿95%股权

  中广网石家庄4月9日消息(记者杜震)  今天上午的拍卖会10点准时在河北嘉海拍卖公司举行。此前公告显示今天的标的物有两份: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和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
在拍卖会刚刚开始的时候,拍卖师就公布了一份撤拍声明:拍卖公司接到三鹿集团管理人申请,撤销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的拍卖。这样,今天上午的拍卖就只有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一项了。

  今天上午参加竞拍的有北京三元集团、河北乡瑶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优先购买人。

  虽然只有山东三鹿95%股权一项标的物,但是现场拍卖的气氛却非常紧张,竞争也异常激烈。

  三元集团持118号标牌,完达山乳业持116号标牌,而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优先购买人则持98号标牌。在现场完达山乳业只举了两次牌,而河北乡瑶食品有限公司则没有举牌。

  今天的起拍价是3300万元,每次加价100万元。竞争主要在北京三元集团以及优先购买人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间展开。

  整个竞价经过了22轮,最终北京三元以4900万元取得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拍卖会上北京三元是势在必得,而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也不愿放弃。当叫价达到3700万元时,完达山乳业就再也没有举牌。

  北京三元叫价3500万元之后,拍卖师说明这个价格没有达到三鹿管理人的保留价,随后完达山举出3700万元的价格,拍卖现场一片寂静。这时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竞买人显得比较焦虑,先是希望拍卖师透露管理人设定的保留价,被拍卖师告之这是保密的。随后作为优先购买人的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现场询问起自己作为优先人具有哪些权利,拍卖师明显意外地说,优先购买就是如果竞争对手出了个高价,作为优先购买人可以举牌,以同等价位优先购买标的物。在被告知这一权利之后,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三元举出4000万、4200万、4600万、4700万、4800万元后5次行使优先购买权,逼迫北京三元集团再出高价。

  最终,北京三元举出4900万元,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两名竞买人经过电话请示后最终放弃竞买。北京三元成功竞得山东三鹿95%股权。

  拍卖会后,三元集团参加竞买的工作人员对各路记者有关竞购价格是否满意、今后北京三元集团在取得山东三鹿后如何发展等问题都没有做答,办完手续后匆匆离开了现场。

  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山东三鹿总投资额高达4亿元,是三鹿集团在华东地区最大的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物流供应、科研开发、市场营销基地,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当时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曾表示,山东三鹿是放眼全国、面向世界重要一步。

  如能竞得山东三鹿的控股权,一直局限在北京市场发展的三元,也将获得一个在华东市场的得力棋子。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