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地居民购房逾万套 成都楼市一季度成交创新高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记者杨杰)成都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杜文9日上午发布该市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时表示,蓉城楼市牛年迎来开门红,一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累计成交商品房600万平方米,外地居民购房踊跃,在蓉购房达11653套,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再上新台阶,创出自调整以来的新高,基本接近2007年高峰期水平。


  杜文说,自去年11月份起,成都房地产市场总体显现回暖趋势,人气明显回升,成交量持续增长,房价开始企稳。去年国家及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以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成都市也配套推出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出台的货币、财税及其他优惠政策诸多利好叠加起来,使得当前成都楼市所处的政策面已非常宽松,购房者的负担大为减轻。

  据初步统计,1-3月,成都市累计成交商品房600万平方米,为历年同期最高,比去年一季度增长78%,比2007年一季度增长24%。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中,3月份的成交量最为突出。市中心城区成交商品住宅15249套,成为历史上首个突破15000套的月份。

  受成都市购房优惠政策、宜居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的吸引,加之房价调整基本到位,外地居民来蓉安居置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3月份,外地居民在成都市中心城区购买商品住房5802套,比上个月增加了59%;1-3月,外地居民共购走买成都市中心城区商品住房11653套,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杜文表示,目前成都楼市已从去年的供过于求转为基本平衡。截至3月末,中心城区商品住宅可售量为821万平方米,比上月末减少44万平方米;按照今年一季度的平均销售速度衡量,仅可满足市场8到9个月的销售需要。销售周期较去年最高时缩短了15个月,比2002年以来平均销售周期还小1个月,供求关系已从去年的供过于求态势转变为目前的供求基本平衡。

  房价方面,3月份成都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18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继上月止跌回升后,已是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上涨。经过一年多调整,目前房价收入比已处于历史低点,居民购房能力明显增强,更多的刚性住房需求在个人住房贷款优惠政策支持下得以实现,对现有房价形成支撑。此外,市场的快速回暖较大程度缓解了企业的销售压力,整体房价呈现稳中微升态势。

  二手房交易方面,市场成交也很活跃。1-3月,成都市累计成交二手房13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其中二手住房成交11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6%。中心城区累计成交二手房8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其中成交二手住房7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5%。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